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加拿大惊现专门传染士兵的“艾滋女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0: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一名“艾滋女杀手”在加拿大军队中引起了一片恐慌。她专门瞄准军队中的士兵,故意与之发生性关系,好将艾滋病毒传染给他们。目前,加拿大军方已经对这名女子提出指控,罪名是恶意通过无防护性性行为,将艾滋病传染给士兵。

  迷人艾滋女,专与军人发生性关系

  据透露,这名加拿大女子并不是军队里的人。她名叫詹尼弗·墨菲,现年31岁,身高1.5米左右,深褐色头发,带有明显的东海岸口音。最近一段时间,墨菲频频造访加拿大安大略湖附近的博登军事基地,故意隐瞒自己是艾滋病患者的事实,与诸多男性士兵发生性关系。

  后来有关方面的调查发现,墨菲在2005年2月中旬时,以探望朋友为由待在基地家属住宅区。她经常在基地的酒吧闲逛、出入单身士兵的营房、并刻意勾引附近地区身穿军服的人。根据一份最新的调查资料,墨菲的丈夫有一段时间曾在该基地服役,但墨菲最近一次来基地时,她丈夫早就不在这儿了。

  这个艾滋女杀手在基地中害人不浅,直到2005年3月2日,一名与墨菲有染的士兵向宪兵队吐露了这件不光彩的事,墨菲才被逮捕。目前这名士兵正在忐忑不安地等待他的验血结果。

  士兵人人自危,军方启动公共卫生警报

  博登军事基地位于安大略湖附近,距离多伦多市北部大约两个小时的路程,是一个训练新兵的重要基地。博登的人员流动十分频繁,除了3200名左右的教官和勤务人员常驻于此,每年有将近1.5万名陆海空军学员在这里受训。据说差不多加拿大军队里的每一个兵种都要在这里受训,而学员们毕业后,就被分派到全国的各个基地。因此加拿大军方十分担心:虽然目前只有一名士兵指控墨菲,但是恐怕与她发生过性关系的人不在少数。

  那些跟墨菲有过接触的士兵们更是人人自危。二等兵特里·舍哈耐特承认:“坦率地说,她的确是个不错的伴侣。”而另一个士兵则透露,他的两个朋友都声称曾与墨菲发生过性关系。

  海军士官泰德·李负责调查此事,他十分担忧:“有迹象显示,墨菲曾频繁往返于许多营房,我们真希望没有太多人跟她发生过性关系,但看起来这不太可能。加拿大军队里第一次发生这种事。”

  调查部门的发言人马克·吉勒斯指出,目前博登基地已经启动了公共卫生警报,并告诫附近锡姆科县的所有士兵提高警惕。基地指挥官也正在考虑是否尽快将这个消息传达给其他基地。吉勒斯希望这个警报能让那些曾在博登待过、并与墨菲发生过性关系的士兵尽快向调查部门报告。

  恶意传播艾滋病毒,等候法院审判

  1988年,加拿大最高法院曾规定,当一方不清楚另一方是否患有艾滋病,而跟对方发生了性关系,在这样的情况下,被传染的一方是受害者。

  最近的类似案例是关于一个叫约翰逊·阿齐格的男子,他隐瞒了自己是艾滋病毒携带者的事实,与两名多伦多妇女发生性关系,导致这两名妇女死亡。2005年2月24日,阿齐格被控犯一级谋杀罪,等待8月份初审。

  詹尼弗·墨菲被逮捕后,仅于3月23日在附近巴里市的一个法庭上露了一下面,就被送往博登基地附近的一处看守所,等待审判。据了解,因为墨菲不是军队的人,因此她将被解往民事法庭候审,目前她面临着两项恶意伤害的罪名。(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