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山洞旅馆结婚纪念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1:53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 悦

  修了十多年 只有一间房

  要提前几个月预约,才能住上原始的山洞旅馆


洞穴旅馆内的卧室

  


洞穴旅馆内的浴室    

  


客人在洞穴旅馆内读书

  我一直向往能模仿古人那样隐居。当先生提议到新墨西哥州的库库普利洞穴旅馆去庆祝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时,我眼前立刻浮现出原始部落,猩红的壁画,印第安图腾……

  地质学家炸出的旅馆

  其实库库普利洞穴不是天然洞穴,它是地质学家布鲁斯·布莱克和其儿子小布鲁斯·布莱克在1980年用炸药在沙岩结构的岩壁上炸出来的。之后,布鲁斯父子俩花了10多年的时间不断完善它。到了1996年,岩洞彻底竣工,小布鲁斯和自己的妻子在这里住了整整1年。

  1997年,有经营头脑的老布鲁斯把它改成旅馆,并为客人提供早餐,也就是美国常见的B&B式(床和早餐)旅馆。消息一传出,CNN、BBC、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竞相报道,从此库库佩利洞穴旅馆名声大噪。我和先生也是提前几个月预约才订到这家独特的旅馆的。

  只有一个房间的旅馆

  飞机抵达新墨西哥州机场后,我和先生租了一辆越野车,直奔我们的目的地。车行驶在土道上,我从车窗向外望去,满眼是荒芜的沙土地和秃山,偶尔有一丛小灌木飞快地闪过,看上去也是无精打采。

  我们的车继续行驶着,忽然左侧出现一个油井,我知道马上就要到洞穴旅馆了。果然,沿着狭窄的土路走了一段后,我们来到了库库佩利洞穴旅馆的上层停车场。车停好后,我们背上洗漱用品、厚衣服、少量食物和水,向洞穴进发。

  洞穴旅馆的大门位于地平面下。估计只有年轻的男女才有体力进入旅馆。因为进入那里,相当于要爬下7层楼。不过这可比下7层楼的挑战要大得多。虽然部分地段设了扶手,但下降的石阶都是从沙岩中凿出来的,而且时断时续。有些地方我不得不手脚并用,真是险象环生。终于在小路尽头,一段简陋的木梯引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大石板门廊前,这儿就是大名顶顶的库库佩利洞穴旅馆了!

  旅馆管家兼导游南希女士已经等在大厅里了。说是大厅,其实是一个大洞穴的瓶颈,并没有墙壁分割。放眼望去,库库佩利旅馆只有一个“房间”,也仅有一张床,南希说旅馆里最多睡4个人,如果要聚会,客人就必需自带行李。

  布满现代化设备的旅馆

  定好第二天游览的计划、送走南希后,我好奇地四处转悠。旅馆房间其实就是一个形状不规则的大岩洞。客厅、卧室、浴室全是靠岩壁的回旋而划分的。整个洞穴按美国南部风格装饰,讲究舒适、大方。旅馆的设备也很现代化。

  虽然四周的岩壁有着6500万年的历史,洞穴里的设备却都是21世纪的产品。旅馆有自来水和电,厨房设施齐备,冰箱里装满了新鲜食品。浴室的冷热水俱全,细心的南希甚至在石板浴缸边上点了浪漫的小蜡烛。看来,我一心来这里做个原始人的愿望要破灭了。

  正当我看着眼前的一切,耳边突然传来一阵悠扬的萨克斯乐曲。原来是先生打开了卧室里的音响。由于岩洞的特殊效果,衬得乐声分外浑厚,余音不绝。探头一看,他老兄正舒舒服服地躺在红木大床上,看着当天的报纸,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

  过了卧室就是一道玻璃门,面对着空旷的峡谷。百万年前这里曾经是奔腾的拉普拉塔河水,而现在只有谷底还隐约残留着流水的痕迹。北边拉普拉塔山和圣胡安山顶的积雪在夕阳中,如同滚烫的岩浆一般。抬头望去,真是别具风味。我不禁感叹,这真是一个充满诱惑力、神秘感的地方!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