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驾驶房车边走边玩--澳大利亚银发族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4:36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吴 佳

  近日公布的一项对全世界15个国家9000多位已退休人士的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96%的老人认为自己很幸福,在所有被调查国家中名列第一。而他们的幸福主要是因为有了大篷车之旅。

  在澳大利亚的高速或者乡间公路上开车时,经常能碰到驾驶着“大篷车”的旅游者。他们总是在最左侧的慢车道上,不紧不慢悠然前行。渐渐地我发现,大篷车里坐着的很多都是上了年纪的退休一族。

  驾驶房车边走边玩儿是性格随意、追求闲适的澳大利亚人喜爱的旅游方式。近几年,澳大利亚大篷车旅游业的发展尤为迅速,据说,55岁以上的老人对大篷车旅游业发展的贡献要超过70%。

  今年快70岁的哈吉斯夫妇特别钟爱驾驶房车旅游,不愿意一年到头只看到一个街区、一个城市。他们已经在路上跑了好几年了,行程超过了8万公里。“距离”对老人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许多老人每年驱车5000多公里,从悉尼或者墨尔本来到澳洲最北部的度假营地,停在每年都停泊的老泊位,接上水电等基础设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朋老友在那里共度一段美好时光。

  目前,全澳大利亚共有3000多个大篷车营地。较大的营地可以停泊四五百辆大篷车。这些房车一般都带有厕所和洗澡间,还会有卧室、厨房、冰箱、洗碗机、电视、VCD或者DVD、电脑、空调、甚至卫星定位系统等十分现代化的设施,这就保证了他们的旅途方便舒适,绝不亚于“四面用砖砌起来的房子”。

  银发族们有些一年在路上过几个月,也有人甚至干脆卖掉原来的固定居所,购置一辆豪华大篷车,从此开始以车为家,踏上没有尽头的大篷车之旅。

  (责编:幽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阿 杜] 坚持到底
[庾澄庆] 春泥(舞曲)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陈奕迅] 明年今日
[翻唱原音] 爱的主打歌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