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美国为聋哑人建宁静城 手语是这里的通用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0 11:46   环球时报

  美国计划于今年年内动工兴建本国第一个专为失聪人士居住的“宁静城”,到目前为止已有近百户美国、英国及澳大利亚等国的失聪家庭通过各种方式预订地皮,准备日后迁入这个百分之百的“沉默世界”。

  这个专为失聪人士建造的城镇坐落于美国中部的南达科他州,预计人口为2500人,为了纪念致力于失聪人士教育事业的法国19世纪教育家罗伦·克拉,小镇正式名称为“罗伦
城”。

  目前建筑设计师正在对这个小镇进行设计,主要思路就是要力求镇上一切设施都为失聪人士和弱听者服务。为加强建筑物的“能见度”,宁静城建筑物外墙将以玻璃为主。此外,诸如救护车响起的笛声将以闪灯取代,让失聪者通过眼睛便得知有事故发生。当然,城内居民无论是聊天、上学、吃饭、购物、加油及租住酒店等一切活动,都需要通过手语交流。

  该镇的设计师表示,“宁静城”同时也欢迎听力正常的人入住。但是入住之前,最好先学习手语,因为这是本镇的“通用语言”。与此同时,还要习惯在异常安静的环境中生活。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居民在入住之后能够很快适应并喜欢上这里。

  (编辑:羚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球视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