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拼命挣脱巧遇医生 英国人开普敦鲨口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1 1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最近,南非旅游胜地开普敦上演了一场“鲨口逃生”的真人秀。一位英国旅游者在海上冲浪时遭到一条长达3.8米大白鲨的袭击,他拼命挣脱后终于游上岸;本来伤势严重的他在空无一人的海滩上很难活命,偏巧这时有位医生路过此地,对他进行了紧急止血处理,这才保住了他的性命。

  路过医生救了沙利文一命

  据《泰晤士报》3月28日报道,这名不幸的旅游者叫克里斯·沙利文,28日他在海上冲浪时,遭到鲨鱼袭击。据了解,开普敦海域最近频频发生鲨鱼袭人事件,就在此前一个星期,另一位名叫柯里的英国旅游者也在附近被一条长达6米的大白鲨袭击。

  今年32岁的沙利文和女友芭芭拉·罗宾逊都是小学教师,他俩来南非度假,顺便探望他们的朋友马克·桑普森。桑普森是一位喜剧演员,目前住在开普敦港和好望角之间的努德呼克(Noodrhoek),沙利文就在这儿出了事。

  28日清晨,沙利文、桑普森和另一个朋友基思·劳森一起去海边冲浪,桑普森的冲浪板意外断裂了,因此他不得不先离开海滩。就在这时,沙利文看到了一条大鲨鱼。

  据劳森说,那条鲨鱼慢慢地浮上来,突然咬住沙利文的一条腿,但幸运的是,沙利文穿着靴子,鲨鱼显然不喜欢那靴子的橡胶味。劳森心有余悸地说:“沙利文当时用冲浪板猛推鲨鱼,对它又踢又打,并发狂似地往回游。”

  尽管出事地点离海滩只有460米远,可沙利文惊吓过度,加上海浪的因素,他游了半个小时才回到海滩上。当时海滩上空无一人,恰巧有位医生出来遛狗,这位医生救了沙利文的命。他用冲浪板压紧沙利文腿上的伤口,将血止住。随后一架直升机将沙利文火速送往医院。

  “鲨口逃生”实属幸运

  沙利文伤痕累累,小腿和脚上都是深深的锯齿型伤口,他的小腿几乎被鲨鱼撕成了碎片,连骨头都露出来了。但所幸腿上的主动脉完好无损,而且骨头也没断。28日晚,在开普敦市郊的一家诊所里,沙利文的腿缝了200多针。

  国家海洋援救中心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已经是近两年来这片海域发生的第五起鲨鱼袭人事件了。在这些事故中,两人死亡,一个男孩失去了双腿。”(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刀 郎] 情人(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Twins ] 下一站天后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