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日本监狱用彩色狱服给犯人带来“好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4 10: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人们的观念中,监狱似乎是一个毫无生气的地方,失去自由的犯人们也总是过着灰暗压抑的生活。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日本监狱最近有一个新想法,更换犯人狱服和床单的颜色。

  据法新社4月3日报道,日本近年来的监狱在押人数不断增加,人满为患已经成了监狱面临的最严峻的现实问题。满负荷收容状态严重影响了犯人的情绪,狱内犯人间殴斗等案件
数量大增,对犯人的改造极为不利。

  为了改善服刑环境,心理专家向政府提出了“另辟蹊径”的建议。他们认为,改变犯人的服装和床单的颜色,色彩会对他们的情绪、心理和行为产生积极影响。

  专家认为,目前日本监狱黑白条纹的睡衣和黄绿色的制服缺乏亮色。如果换成薄荷绿和浅蓝色就能让犯人的精神面貌看起来更加积极。而且床单的桔红色和绿色条纹色彩冲突较大,会让犯人的情绪变得紧张,富有攻击性。如果换成棕色这样的暖色调会有助于睡眠,这种办法对犯人的心情将会起到良好的调节作用。

  此前曾有报道,英国伦敦的菲里埃大桥常常有人从桥上跳水自杀,皇家科学院的医学专家普里森博士研究后提出这与桥身是黑色有关。英国政府把黑色的桥身改为蓝色后,当年跳桥自杀人数减少了56.4%。(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