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美“轮椅小姐”能站能走 不够残痛失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4 10: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的选美活动真是名目繁多,环球小姐、美国小姐……不一而足。甚至还专门为残疾人设立了“轮椅小姐”选拔大赛。然而,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冠军得主却在获胜后被发现可以站立,因此被取消了进军全国大赛的资格。

  据美联社4月1 日报道,30岁的雅尼尔·李在阿普尔顿的一所高中任数学教师,因患有肌肉萎缩症造成行动不便。在参加了2005年“轮椅小姐”大赛后,夺得了威斯康星州的桂冠
,并即将代表该州参加全国决赛。为资助她参赛,她的学生们还在校园里募集了1000美元。

  然而不久后,该州大赛组织者发现了当地一家报纸在一个月前刊登的她和学生在一起的照片。照片上,她并没有坐轮椅,而是站着的,后经调查,她不仅能站立,而且还能走几步。组织者因此宣布:“如果人们在公共场合看到获胜者能走路,我们就不能让她保留这个头衔。”

  雅尼尔对这一决定并不服气,“我不能代表威斯康星州的残疾人,好像就是因为我还不够残疾。”

  与雅尼尔同样患有肌肉萎缩症的妹妹也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了明尼苏达州的冠军。看来,两人是没有机会在今年7月纽约举行的全国决赛中会师了。(欧叶)

  相关链接:“轮椅小姐”大赛

  美国“轮椅小姐”大赛跟一般的选美赛很不一样,参加选拔的女性年龄在21岁到60岁之间,她们不穿泳衣,也不需要穿晚礼服。参选的条件是:她们都是依赖轮椅行动的残疾人士。参加全美比赛的选手们都是各州预赛的冠军,裁判对参选人的机智、谈吐、仪态和个人克服残疾的表现等几个方面打分。

  美国“轮椅小姐”当选后要肩负起很多社会职责,包括在全国各地进行演讲,参加筹款活动,上广播电台和电视谈话节目,也有机会成为白宫的座上宾。(欧叶整理)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