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狠心父母抛弃异色小海豹 俄寻找领养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6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果你见过刚出生不久的小海豹,一定会很喜欢它们那胖乎乎、圆滚滚的样子。可是,俄罗斯有一只可爱的小海豹,却因为出生后身体的颜色和多数小海豹不太一样,被父母狠心“抛弃”。无奈之下,水族馆开始在民众中寻找合适的家庭,暂时领养这只小海豹。

  据法新社4月4日报道,俄罗斯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Murmansk)的一家水族馆日前表示
,该水族馆刚出生的一只小海豹身体呈灰色,而不像大多数小海豹那样浑身白色,结果,小海豹的父母固执地认为,它不是自己的宝宝,不肯和它在一起,也不愿意养育它。

  为了让这只小海豹享受“家庭温暖”,水族馆决定为它寻找一个新家。水族馆表示,任何家庭只要喜欢小海豹,家中有大的浴缸,每天能为小海豹准备100克鱼和适量的盐水,都可以申请领养这个可怜的小家伙。

  不过,水族馆明确表示,领养只是暂时的,等小海豹逐渐长大,身体颜色就会变成正常的颜色,它父母也自然就会接受它了。

  据悉,初生的小海豹体长74到90厘米,体重大约为6公斤左右,身上披着3厘米长的白色薄绒毛,不过出生后20天左右开始脱换,约历时9天脱换完毕。

  在全球海洋中,海豹的种类很多,但所有种类的海豹身体均呈纺锤形,适于游泳,头部圆圆的,前肢短于后肢。海豹有时在海里游泳,有时又成群结队地来到岸上休息。(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