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监狱长妻子被杀人犯劫持11年来一同养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7 11: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这是一个非常离奇也非常特殊的案例:今年60岁的伦道夫·戴尔是一名被判谋杀罪的凶犯,42岁的波比·帕克则是看守伦道夫的副监狱长的妻子。1994年,一次很意外的情况下,帕克被伦道夫劫持而后神秘“消失”。近11年来,由于担心自己的逃跑会给家人带来危险,帕克一直不敢离开伦道夫。日前,警方突击抓住了罪犯伦道夫,结果发现他和帕克一起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小镇上养鸡……

  11年前神秘失踪

  据美国媒体4月6日报道,伦道夫曾经是一名雕刻家兼画家,1981年,他被确认谋杀了一名空手道教练,定罪之后,他被关押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监狱里。

  由于进监狱后表现不错,一段时间后,伦道夫获得了监狱看守们的信任,后来,他还被获准和副监狱长兰迪的妻子帕克一起进行一个有关陶器的项目。帕克和丈夫兰迪有两个孩子,一个8岁、一个10岁,全家人的生活平静而普通。

  本来,伦道夫还算循规蹈矩,严格按照规定与帕克商议陶器项目,监狱里对他也比较放松。而且,帕克夫妇的家在监狱内,伦道夫白天甚至可以自由进入他们的屋子。

  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1994年的一天,伦道夫和帕克一起神秘失踪了,监狱方面和警方四处寻找,也没有发现他们的行踪。

  就在他们失踪后的第二天,帕克的母亲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只听她在电话中哭诉说:“我现在不能多说。我很好,告诉孩子们,我会很快回来。”又过了一天,帕克给一个朋友打了电话,也是只说了非常简短的内容:“告诉孩子们我爱他们,我会很快回来!”

  但是,这次电话之后,帕克的丈夫、家人和朋友再也没有她的任何信息了,警方到处通缉伦道夫并寻找帕克,也始终没有结果。不知不觉,将近11年过去了。

  11年后重新露面

  这期间,伦道夫带着帕克来到了得克萨斯州,他们隐姓埋名,辗转于一些边远的、不为人注意的小镇,后来又来到小镇坎普特,住在一个比较隐蔽的活动房屋中,还在旁边养着鸡。

  不久前,得益于美国电视节目“美国最重要的通缉犯”和一些相关的信息,警方得知通缉犯之一的伦道夫就住在得州的小镇上,于是抓住机会,2005年4月4日一举将其抓获。逮捕伦道夫之后,警方发现了正在旁边的养鸡场里工作的帕克。

  帕克“消失”11年后重新露面的消息令她的家人又惊又喜,警方已经安排她丈夫和她见面,她的两个孩子一直住在俄克拉荷马州,也激动地等待着和母亲重逢。

  11年的古怪生活

  警方认为,帕克被劫持11年的这起案子十分特殊,也很离奇。其实,在11年里,帕克完全有机会逃离伦道夫。但是,她告诉警方,她一直非常担心自己一旦逃跑,伦道夫会对她的家人“下手”。所以,她被迫和劫持自己的凶犯一起待了接近11年。

  伦道夫被捕后在接受警方审讯时透露,当年,他在获得监狱看守们的信任之后,就开始伺机逃出监狱。经过周密的安排和考虑,他最终决定通过劫持副监狱长帕克的妻子,来达到自己逃跑的目的。

  于是,1994年的那天,他拿刀威胁着帕克,让她配合自己离开监狱。结果,借助监狱看守的一些疏漏,他成功地逃出了监狱,而帕克也不得不跟着他一起“消失”。

  伦道夫说,他和帕克的关系不像有人认为的那样,其实他们从来没有彼此产生感情,更别提爱情了,他们多年来一直住在不同的房间里。因为帕克始终活在这样一种印象里:那就是如果她逃跑的话,他会让她后悔,他会伤害她的家人。所以,她非常恐惧也非常担心,始终不敢逃跑。

  住在他们附近的居民则表示,帕克和伦道夫离群索居,寡言少语,几乎从不与人交谈,也很少去小镇中心买东西。他们的穿着和生活都有很多奇怪之处,人们早就觉得他们两人很不对劲。

  事情是不是真的如帕克和伦道夫所说,帕克是不是被迫与劫持自己的人生活了11年?目前,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都将对帕克和伦道夫再次进行详细问讯,以解开这个案子中还存在的一些疑点。(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