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美国人为探寻二战纳粹财宝进入奥地利神秘之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7 16:09   国际在线

  曾有许多探险队来奥地利托普利茨湖寻觅,曾有多人在这里神秘死去,也曾有很多本书讲述这里的事。这里就是。60年前,纳粹军官们在湖底藏下了一些金属箱。奥地利政府现已批准了一支美国探险队用高技术手段在托普利茨湖底寻找传说中的箱子。

  好奇或怀疑——湖底掘金 一探究竟

  据英国《卫报》4月6日报道,在二战尾声,一群死硬的纳粹分子退到奥地利境内的阿尔卑斯山脉托普利茨湖畔这个景色优美的地方。随着美军逼进,纳粹德国处于崩溃的边缘,这群纳粹分子就先用军车再用马车,把一些箱子运到了湖边,然后沉入湖底。没有人确切地知道箱子里面装的是什么。有些人认为里面装的是德军从整个欧洲掠夺来的金子,还有人认为里面装的是一些文件,其中记录有纳粹查抄犹太人财产后将其存到瑞士银行帐户上的财产。

  美国人诺曼·斯科特希望解开这个谜,日前,管辖托普利茨湖的奥地利国有公司Bundesforste AG已经和斯科特签署了一项合同。4月末,斯科特就将开始在这个水深107米的湖里进行仔细搜索。虽然奥地利官方对于是否真有金子表示怀疑。Bundesforste AG公司的一名负责人欧文·克利森鲍尔说:“我怀疑那儿(湖底)是否真有什么东西,但我们希望彻底解决这个谜团。”他还说:“这是个美丽的地方。不管这是否有金子,这个神秘的事情对于游客都是有吸引力的。”

  报道说,根据合同,美国的探险队在今后3年里可以在这里进行寻找,找到的财宝由美国和奥地利两国分得。但克利森鲍尔说:“显然,如果他们发现了什么可以确认归属的东西,那么根据奥地利的法律,我们不得不将那些东西归还原主。”

  斯科特以前也进行过一些探险,其中一次是寻找一个载着金币沉到巴拿马运河里的蒸气船,他那时自信一定能找到一些惊人的东西。他说:“直到现在,还没人用高科技设备在托普利茨湖里进行发掘,我们将是首先找到(金子的)准确位置的人。”斯科特今年72岁,他说自己已经在柏林和华盛顿的一些档案里发现了新线索,但他拒绝透露详情。

  一些专家认为斯科特可能是正确的。他们说,托普利茨湖底被厚厚的一层木头包裹住了;在淤泥地下可能藏有宝藏。克利森鲍尔说:“湖底有很多木头,我们不知道寻宝队是否能通过这些木头。”

  幸运和不幸——50多年探险者不断

  1947年,一名美国海军潜水员在托普利茨湖里进行搜索时,身陷水中的沉木之中,最后淹死了。

  1959年,一支由德国《斯特恩》(Stern)杂志资助的探险队要稍微幸运些,他们在盒子里找到了7200万英镑的英国银币,以及一台印刷机。那些货币后来被证明是伪造的,希特勒私人授权搞了一项“伯恩哈德行动”,该行动的任务就是伪造大量英镑以削弱英国经济。

  1963年,在一名潜水员进行非法探险淹死后,奥地利政府出台了一项禁令,禁止人们再到这里探险。但近年来一些探险者在这里碰到了不同的运气。1983年,一个德国生物学家在这里偶然发现了更多的英镑,以及很多纳粹时期坠落到湖里的火箭和导弹。

  最近的一次潜水探险是在2000年,不过这次探险的人就不那么幸运了。在3周的水下搜索后,他们只找到一箱啤酒瓶盖。显然这是有人故意放到湖里的恶作剧。(孙亚萍)

  (编辑:雁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球视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