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拉登要参加教皇葬礼?安莎社哭笑忙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8 11:5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梵蒂冈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葬礼将于4月8日举行,很多国家的领导人和政要都将出席。但有人却似乎唯恐天下不乱,在互联网上冒用意大利安莎通讯社的名义,发布了“基地”恐怖大亨本·拉登也要来参加教皇葬礼的消息。被这一假消息搞得哭笑不得的安莎社不得不在4月6日急忙出面澄清。

  安莎社在一份声明中说:“即使是在哀悼教皇的时刻,有些人也不愿意罢手。在如洪
水般的虚假电子邮件、病毒和垃圾邮件中,有一则冒用安莎社名义的假消息,称本·拉登即将出席约翰·保罗二世的葬礼。”

  安莎社透露,恶作剧的始作俑者模拟安莎社新闻稿的口气,一本正经地披露,本·拉登将由巴基斯坦飞往罗马。为了增加消息的可信度,这个造假者还准确使用了安莎社一贯的发稿模式,即在每条新闻结束之后加入一系列的字母和数字。

  在基地组织制造9·11袭击事件、美军发动阿富汗战争之后,美国方面就一直认为拉登躲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山区。不过虽然拉登已经销声匿迹,但很多假消息和恶作剧却特别钟情拿拉登“说事”。例如2004年时,互联网上就曾经出现过一种名为“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自缢”的假消息病毒。这则假消息称,两名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记者发现拉登上吊身亡,并拍摄多幅照片为证。可如果有好奇者点击文件的话,他的电脑就将感染“特洛伊木马”病毒。(陈凡)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