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人均寿命欧洲第一 瑞士百岁老人好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04/08 14:20   世界新闻报

  


瑞士百岁老人和他的曾孙

  女性百岁老人是男性的2倍

  过去50年中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医疗条件的改善,使得瑞士的人均寿命在欧洲首屈一指,其百岁老人在人口中的比例在世界上也仅次于日本。最近根据瑞士洛桑社会性和预防性医药研究所福莱德·帕库德教授的研究结果,这个国家的百岁老人的数量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大量增加,在1900年生于瑞士的人口中,每一万人中就有40个人活到了100岁。除去1918年的大流感,瑞士的男性人均寿命在140年里增加了98%,而女性增加了96%。但是人均寿命的增加主要是在过去的50年中实现的。而很明显的是女性数量多。目前瑞士女性的人均寿命是83岁,男性是77岁;超过百岁的老人中,女性是男性的2倍。

  人均寿命未来可达100岁

  暴力、吸烟、酗酒以及生物学原因是男性人均寿命低于女性的重要原因。生活水平的提高被认为是瑞士人均寿命高的最重要原因。帕库德教授的研究表明,老年人的死亡率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下降。这说明目前这种趋势还没有达到顶峰。在过去的两百年中,全球的人均寿命已经翻了一番。科学家相信,60年后,发达国家的人均寿命很可能达到100岁。(雨林)

  (编辑:独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