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海外:俄剧大爆前苏联最高领导人“地下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2 17:05   金羊网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部描写前苏联最高领导人列昂尼德·伊里奇·勃列日涅夫的电视连续剧日前在俄罗斯电视台热播。剧中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故事”:晚年的勃列日涅夫开会时时常打瞌睡,而其身边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护士尼娜·科罗维亚科娃竟然成了他的“地下情妇”。

  然而对于这部风靡俄罗斯的电视剧,勃列日涅夫的孙子安德烈·勃列日涅夫却怒斥为
“一派胡言”,并且准备与该电视剧导演对簿公堂!

  大爆勃氏“地下恋情”

  据报道,电视连续剧《勃列日涅夫:一个帝国的衰落》详尽描述了勃列日涅夫自1964年上台直至1982年去世这18年时间里的政治生涯和个人生活。这段岁月既是苏联国力最强的时期,但同时也是苏联由盛转衰的时期。

  按照《勃列日涅夫:一个帝国的衰落》中的描述,在生命的最后3年中,勃列日涅夫几乎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在政治局会议的时候,他要么中途退场要么在会场上打起瞌睡。而更不为外人所知的是,人近黄昏的他竟然还与身边一位女护士有“暧昧关系”。晚年的勃列日涅夫对安眠药非常依赖,简直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为了能让勃列日涅夫有规律地用药,保卫部门专门在他身边安排了医护人员。这期间,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护士跟勃列日涅夫建立了“特殊”的关系。刚开始这位护士还只是默默地工作,但很快就完全变成了一位“女主人”。许多人传说是她把勃列日涅夫变成了一名“瘾君子”。她就是“美女护士”尼娜·科罗维亚科娃。  

  旧部怒指“失实”

  自从《勃列日涅夫:一个帝国的衰落》分为4个部分在俄罗斯国营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之后,便一炮走红,在观众中引起好评如潮。《共青团真理报》刊文认为,这部电视剧之所以如此受欢迎,其原因是:“有人喜欢它是因为通过眼前的画面再现了久远的过去,还有人喜欢它则是出于对前苏联低物价和社会超稳定的怀念。”

  然而一些忠实于勃列日涅夫的旧部下在看完电视剧之后却大为不满。他们指出年迈体衰的勃列日涅夫的确曾在会议中间离开会场,但只是到隔壁房间“体面地打了个小盹”,从未在会议现场瞌睡过。至于他与身边女护士的所谓“地下恋情”,则纯属子虚乌有。

  勃氏孙子指愚弄大众

  据报道,现年43岁的安德烈·勃列日涅夫(Andrei Brezhnev)系前苏共总书记列昂尼德·伊里奇·勃列日涅夫的孙子,如今在莫斯科经商。对于这部眼下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安德烈日前在接受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愤愤不平地指出,该片编剧原本只要走访一下那些认识其祖父的当事人,便可以避免许多让人啼笑皆非的失实之处。

  安德烈道:“这部片子实在令人恶心。除了片名之外,简直没有任何真实的地方。让我深感惊讶的是,导演谢尔盖·斯涅兹津在拍摄之前,竟然没有咨询过我和我的家人,以了解真实情况。我认为该片分明是在愚弄大众,严重伤害了我和我的家人。为此我准备向法院起诉,而且我的举动受到了我祖父生前身边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

  “绯闻女主角”否认

  无独有偶,“绯闻女主角”女护士尼娜·科罗维亚科娃对于这部热播电视剧同样大为不满。据她日前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称,“剧中的勃列日涅夫说话粗俗,可是据我所知,他是一位颇有教养的人,我还从未听他当众对某人吼叫过”。当记者追问道,她当年是否如电视剧中那般,与勃列日涅夫“有过一段”时,这位已是暮年的老太太一脸正色道:“现实生活中绝非如此!我不是他的情妇,他是个好人,是个有趣的人。”

  (责编:幽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孙燕姿] 遇见(抒情)
[王 菲] Eyes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