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英国女超人勇斗两劫匪 打破头也不屈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4 11: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想打劫她可不容易。这位名叫诺奇拉?霍利克的女士绝对了得,她是伦敦投资市场上最知名的女基金管理人之一。从事如此职业还要抚养五个孩子,人们称她为“女超人”。最近,这位“女超人”勇斗两劫匪,被人们传为美谈。

  智勇双全临危不惧,尽显“女超人”本色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3日报道,11日晚上,两个“不知深浅”的劫匪用枪威胁霍利克女士交出财物。霍利克跟他们斗智斗勇,一个子儿也不给。劫匪用手枪柄击伤了霍利克的头部,最后两手空空地逃跑了。

  霍利克住在伦敦肯辛顿的一处豪宅,11日晚,她开车回家,刚从车里出来就发现两个骑电动车的男子接近了她。一个男子用枪指着霍利克逼她交出财物,霍利克告诉他:“如果你开枪的话就太蠢了,因为那样你就得进监狱。”劫匪说他要用枪柄打她头,并说金属枪柄会让她够受的。没想到霍利克不屈不挠地回答:“那好吧,你打我好了。”

  劫匪真的用枪柄击打霍利克的头并将她推倒在地。霍利克急中生智,她悄悄将手上的戒指摘下来并扔进了旁边的灌木丛,然后告诉劫匪她慌乱中把戒指弄丢了。劫匪转而要抢她手表,霍利克说表可不如戒指值钱,劫匪被蒙住了,就让霍利克找戒指。霍利克假装找戒指时正巧有辆车开过来,她骗劫匪说是她丈夫的车,趁劫匪转移注意力时快步跑进了家。劫匪也吓得赶紧跑了,

  曾经多次被打劫,仍然决心反抗到底

  霍利克女士已和丈夫离婚,独自抚养5个孩子。她说:“起初我想我可能要被杀了,心里真的很怕。但我稳住了阵脚,成功地把劫匪蒙住了。说真的,我从未想过孩子们会失去母亲。其实在那种情况下,我本来会尖叫的。”

  霍利克说:“我当时完全是凭本能行事,尽管警察说我可能会因反抗而被杀,但我就是不愿意把所有财物都给抢劫犯。如果你在劫匪面前根本不反抗,他们就会觉得抢劫是件轻而易举的事,依我看,不反抗才是错的。如果将来再发生这样的事,我还会这样做的。”

  尽管头部被击伤、流血,霍利克仍坚持不上救护车,并说第二天要准时上班。这已经是3年中她第4次在家附近被打劫了。霍利克说:“我住的这片地区需要更多的警力保护。而伦敦的警察太少,犯罪率正在不断上升,警方真该采取些措施了。”

  “女超人”头衔由来已久,同被打劫却结局不同

  霍利克女士曾在一家知名资产管理公司担任资金管理人,并因与德意志银行旗下的摩根建富资产管理公司打官司、赢回自己的工作权而名声大振。她现有了自己的资金管理公司。霍利克曾根据自身经历写了一本书叫《Can you get it all?》这本书大大提高了她的声望。

  霍利克女士后来找回了她的戒指。而据警方调查,抢劫霍利克的两个劫匪可能还与这片地区发生的另两件案子有关:在霍利克之前,一名妇女被劫匪用枪逼着抢走了200镑。之后,一名男子也被抢走了手表和手机。(欧叶)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晓东] 比我幸福
[陈百强] 一生何求
[庾澄庆] 情非得已
[刀 郎] 草原之夜
[翻唱原音] 记事本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