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就餐时吃到一截手指,美国女子原来是告状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5 11:00   新闻晨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女子称在快餐店就餐时吃到了一截手指,据此要求店家给予巨额赔偿。店家则矢口否认自己店内会出如此纰漏,为此不惜悬赏征求线索揭露事实真相,一时间引致报料者蜂拥。为甄别这些线索真伪,警方介入调查,不料查出了索赔女子原来是个告状大王……

  这场近期内一直牢牢吸引着美国人眼球的悬疑闹剧,13日戛然而止。当天,女事主安
娜·阿亚拉宣布撤回索赔要求,理由是自己“压力实在过大”。

  快餐中吃出手指

  今年39岁的阿亚拉是位于内华达州的赌城拉斯维加斯人。据她讲述,今年3月22日,她在加利福尼亚州城市圣何塞的一家“温迪”汉堡连锁店就餐时,居然从红辣椒酱中吃出了一截长3.8厘米的手指(右图)。

  “当我发现自己嘴里嚼着的居然是人的手指,我恶心得直想吐。……太恶心了。当时我觉得自己五脏六腑全都不对劲了,”3月28日,阿亚拉作客美国广播公司的热门访谈节目“早安美国”,详细描述了自己当时“大倒胃口”的感觉。

  几天后,阿亚拉在圣何塞市请了一位律师,替她和经营“温迪”汉堡连锁的JEM集团打索赔官司。

  “温迪”是美国第三大汉堡连锁品牌。对于被指名下连锁店产品中吃出手指一事,该品牌坚称“不可能”。理由有三个:首先,在严格的质检体系下,所有连锁店供应的红辣椒酱配料中绝对不可能混入手指这样的异物;具体到圣何塞分店,该店所有雇员在事发当天无一人断过手指;而且,为圣何塞分店提供原料的各供货商当天也没有发现有人的手指断了。

  为了证实自身的清白,“温迪”不惜重金请来警探,把从断指上采到的指纹同警方数据库中储存的指纹资料做比照,同时对断指进行了详尽的DNA检测。可惜,这些努力均无成果。无奈中,“温迪”痛下血本,悬赏5万美金征求能够侦破谜团的有用线索。

  报料者打爆热线

  自4月7日“温迪”设立悬赏热线电话以来,报料者几乎将电话打爆。据负责甄别所接到的线索真伪的警察透露,报料者来自全国各地,所提供的基本上是关于有人手指断了以及断指不知所踪的线索。

  警方重点调查了一位名叫桑迪·奥尔曼的女子提供的线索,因为这位女子在所有报料者中住得离圣何塞最近。现年59岁的奥尔曼喜欢喂养猛兽做宠物。按照她对警方的说法,今年2月23日,她在逗弄美洲豹时,中指被咬断。她在医院的急诊室中,亲眼看着医生把她的断指包裹在冰块中,然后放在屋中的一张桌子上。

  但是经过检查,医生告诉她,断指已经无法再接,于是她离开医院回家。

  奥尔曼认为,尽管她本人无法解释断指如何辗转混入“温迪”的红辣椒酱中,但阿亚拉吃到的很可能是自己的断指。

  “告状大王”曝光

  不久之后,报纸曝出了“女事主原是告状大王”的猛料新闻。报纸通过明查暗访,在法院的档案中查到了阿亚拉本是“告状大王”的旧事。根据法院文档纪录,阿亚拉曾经告过自己的老板,说他对自己有性骚扰行为。2000年,她又把一家汽车经销商告上法庭,理由是她从这家经销商手中购买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轮胎突然脱落。但是官司打到一半的时候,阿亚拉雇请的律师向报界报料说,阿亚拉曾经胁迫他造伪证,法院因此不再受理此案。

  事主撤诉“玩失踪” 店家继续“求真相”

  随着近日“断指”案越炒越热,阿亚拉彻底玩起了失踪。在13日由律师突然宣布撤消索赔诉讼之前,她家中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阿亚拉宣布撤诉后,法庭宣布同此案有关的一切文档都将被封存起来。但“温迪”却不愿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

  公司发言人丹尼·林奇在阿亚拉宣布撤诉后代表公司发表公开声明,称公司的悬赏热线仍将继续开通,因为“我们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