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法国撒旦崇拜现象日趋严重 邪教活动侵入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9 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跨部级警惕和取缔邪教活动代表团团长让-路易·朗格莱,最近在其年度报告中对“撒旦崇拜现象明显增加”表示担忧。

  法国跨部级警惕和取缔邪教活动代表团团长强调:“大型邪教团体的活动萎缩了,但小团体的活动却呈现多样化的趋势。”

  他强调:“目前的环境有利于不知是属于江湖骗子招摇撞骗还是邪教外围的活动。”他强调很难确切界定“邪教的外围触爪”现象。

  报告强调:“法国撒旦崇拜活动明显增加,有些活动透过亵渎行为表现出来。”

  代表团提出了警告:小心“在因特网上非常容易找到的撒旦崇拜团体,这些团体利用青少年非常喜欢的哥特式潮流和追求美的趋势,吸引信徒”。

  一名专家多明尼克·比东,受跨部级警惕和取缔邪教活动代表团之托,对因特网上的哥特式潮流网站作了一项调查,他强调了在哥特式潮流和撒旦崇拜之间的“扩散关系”,他注意到“有些哥特式潮流网站上有联系桥可通往更激进的一些网站”。

  然而,朗格莱也表示,应避免把哥特式潮流团体与撒旦崇拜“混为一谈”,他强调“最好不要太担忧,也不要太天真”。

  据了解,跨部级警惕和取缔邪教活动代表团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保护未成年人”,为此,它呼吁当局注意“在私立学校就读和选择上函授学校的大约4万名学生的情况”。

  报告指出:“这种形式的学校不能避免属于邪教性质的教学活动。”但报告未提及任何学校机构的名字。

  报告还警告小心“神秘主义和秘术的普遍化现象”,这在“周围环境的词汇中、大众化或女性杂志、自称温和或平行医学的发展中”跨部级警惕和取缔邪教活动代表团还揭露一些自称“有益保健”的团体,提供一些“斋戒之家”,“当这涉及儿童时可能令人担忧”。报告举出了一个17个月大的婴儿因不当吃素致死的例子。

  至于其他最近的演变,报告阐述了一些微型团体的发展,譬如“新灯塔”团体(NEO-PHARE,宣扬世界末日主义),这个教团的教主阿尔诺·穆西在南特被判3年缓期徒刑。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I.O.I.O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把耳朵叫醒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