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世界50家最好餐馆揭晓 榜首是英国肥鸭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0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说到美食,人们一般不会立刻想到英国,不少国家的人甚至经常嘲笑英国的食品做得既不精致也不美味。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在刚刚揭晓的“2005年世界50家最好餐馆”的评选中,英国的餐馆不仅入围的不少,一家名为“肥鸭”的餐馆还拔得头筹。不过,也有人提出异议,认为“中榜者”并不是公认的最好餐馆,特别是以美食著称的中国竟然只有香港的一家餐馆入选。

  英国“肥鸭”位列第一

  综合英国《卫报》、《泰晤士报》等媒体4月19日报道,这一评选是由英国《餐馆》杂志主办的,600多名世界各国的厨师、专家和餐馆主人组成评审团,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包括完美的厨房、出色的服务以及餐馆烹饪的经验等等,最终投票选出了这50家世界最好的餐馆。评选结果于当地时间18日晚上在伦敦揭晓。

  其中,英国餐馆“肥鸭”(The Fat Duck)成为此次评选中的大赢家,位列榜首,同时它也是欧洲最好的餐馆。这家餐馆位于伦敦西部伯克郡的一个村庄里,餐馆主人名叫赫斯顿·布鲁门索,今年39岁。

  据悉,“肥鸭”餐馆之所以能博得众多评委的青睐,主要是它的特色菜肴很棒,如熏肉、蛋奶冰淇淋、绿茶以及吐司夹沙丁鱼拌冰糕等等。而且餐馆主人经常推出一些很有创意的新菜,并很注重科学配方。

  布鲁门索表示,如果他一发现什么新的或者令人兴奋的菜肴,他一定会马上让餐馆的顾客也品尝到。他介绍说,“肥鸭”餐馆有一些稀奇古怪的菜肴如蜗牛麦片粥等等,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趣味盎然。

  另外,当顾客来这家餐馆就餐时,周到的“肥鸭”餐馆会提供三份“内容丰富”的菜谱,价格则从37.5英镑到97.5英镑不等,方便顾客选择。

  得知自己的餐馆名列最好餐馆的第一位,布鲁门索自然十分开心。不过,他也表示,世界上有那么多非常优秀的厨师和出色的餐馆,真不敢相信他和他的餐馆竟然成为榜首。

  50家最好餐馆“重欧轻亚”

  此外,西班牙餐馆——El Bulli Montjoi排在“肥鸭”之后,成为50家最好餐馆的第二名,美国加州的一家餐馆名列第三,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家餐馆则排名第四。

  很明显,在被评出的“世界50家最好餐馆”中,发达国家的餐馆占了绝大部分。其中,英国总共有14家餐馆入选,法国有8家入围,美国有6家榜上有名,此外,西班牙、意大利、瑞士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均有餐馆上榜。

  而亚洲餐厅则遭到了评委们的冷落和忽视,只有香港一家名叫“费利克斯”(Felix)的餐馆跻身榜单,虽然被评选为亚洲最好餐馆,但排在整个榜单的第49位。

  是否真的最好引发争议

  不过,此次入选的50家餐馆是不是真的是世界最好的呢?有的美食评论家表示,入选的餐馆其实只是供全球各地的食客们参考,并不意味着它们就是公认的世界最好餐馆。

  美食评论家杰·雷纳表示,这一评选并没有公平反映世界餐饮业的真正水平。他说:“简直无法想像,世界最好的餐馆中竟然有14家在英国。”

  在他看来,上榜的50家餐馆只是一个资料的收集和展示,其中一些餐馆确实相当不错,值得人们前去,但也有一些并非值得专门去品尝。(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