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魅力山东游 > 正文

欧美客大涨旅游收入骤增 青岛旅游迈向质量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21:00   青岛新闻网

  冲破淡季束缚,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87.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22%。而旅游收入实现较大增幅,以及欧美客源市场前所未有的“爆发式”增长,表现出青岛旅游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的鲜明态势。

  市旅游局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至3月,全市共接待海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658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21%。在一季度抵青海外游客中,外国人为
11.13万人次,同比增长23%,占入境游客总量的88.61%。

  从全市入境客源分布情况来看,除韩、日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外,我市的远程客源市场——欧美国家的入境游客人数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爆发式”增长。其中,欧洲游客7626人次,美洲游客4436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6%和46%,而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主要客源国的入境人数同比增幅均在一倍以上,成为国际客源市场中最大的亮点。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2005年首季青岛旅游的飞速发展,得益于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增强,奥运效应的拉动和国际市场促销力度的强化。

  另据了解,一季度,全市星级饭店的客房出租率为61%,其中高星级酒店的入住率大多在80%左右。在旅游淡季再现旅游旺季才有的高入住率,表明青岛旅游淡旺季差距正不断缩小,来青度假客人增多,这也成为青岛旅游向“质量型”发展的又一佐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