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美国连体婴儿分离后首次同度过3周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09: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诱人的蛋糕,五彩的气球。在大家的簇拥下,卡尔和克拉伦斯21日度过了自己3岁的生日。他们曾经是一对连体婴儿,两岁半以前彼此不曾谋面。去年,两人被成功分离,成为独立的个体。不过,现在他们的动作和语言发育还明显滞后,要赶上同龄的小朋友,兄弟俩还需好好加油。

  一个好动一个静

  当大家为他们唱生日歌时,卡尔羞涩地将脸埋进妈妈的怀里。相比之下,克拉伦斯性格外向,表现得更为活泼。他对着摄影师摆姿势做造型,不时高兴地拍着小手,甚至还淘气地把一个盛着生日蛋糕的纸盘扔到了地上。

  作为母亲,阿琳·阿吉雷回忆起一年前的生日聚会。那时,卡尔和克拉伦斯头顶部相连,还没有被分开,不得不面部朝上、依靠背部着地行走。两岁半以前,两兄弟虽然同出同入,彼此却从来没有打过照面。

  2003年9月,阿吉雷带着这对连体双胞胎从费城来到纽约。“还记得当时的情景,”阿琳若有所思地说,“现在,他们能够像这样独自坐在椅子里了。我很高兴,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已经学会说“谢谢”

  “他们的确非常可爱,是快乐的孩子。”职业治疗法主任朱莉·克尼特说。目前,卡尔和克拉伦斯正在布莱斯代尔儿童医院接受运动技能、语言和营养方面的治疗。去年8月,这对连体双胞胎接受了外科手术,分离手术十分成功。不过,两人的发育明显滞后于同龄孩子。

  在康复医生的治疗和训练下,他们在不断进步,尽管这种进步在外人看来显得十分缓慢。他们已经跨过了一个里程碑,学会了说“谢谢”一词,这是令所有婴儿和他们的父母都为之骄傲的事情。

  据罗伯特·马里恩博士介绍,卡尔和克拉伦斯还不会走路,不过他们已经能够不需要任何支撑独自坐着,也能站立。在适当的帮助下,两个小家伙还能骑三轮车。现在,他们还不能说完整的句子,但能听懂不少话,能够明白“你好”、“再见”和“谢谢”。

  “如果你对卡尔说‘摸摸你的脚指头’,他就会摸摸自己的脚指头。”马里恩博士欣喜地说。

  彼此之间感兴趣

  据医生们介绍,自从卡尔和克拉伦斯被分离开、成为独立的个体后,两兄弟越来越表现出对彼此的兴趣。

  “最初,他们彼此并不太认识,但现在他们对彼此的兴趣已经超过了对其他任何人的兴趣。”克尼特说,“如果其中一个变得暴躁,另一个则会觉得那十分有趣。”

  这对连体婴儿是在美国布朗克斯的一家儿童医院接受的分离手术。在历时10个月的时间里,外科医生一共对他们施行了4次手术,将他们逐渐分离开。去年8月4日,兄弟俩接受了最后一次外科手术。不过,他们还需要接受颅骨再造手术。

  他们的康复过程十分顺利。马里恩博士称男孩们的进步“令他感到不可思议”。“我打开房门,卡尔骑着小车直冲我过来。我不由得会想,这真是个奇迹。”马里恩博士感慨道。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