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美夫妇结婚64年恩爱无比 患病后同天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这是一个普通人的爱情故事,但非常感人:一对年过八旬的美国夫妇,结婚近64年来一直彼此相依、恩爱如初。从今年2月开始,他们先后患病,住进了同一所医院,又相继病情恶化乃至昏迷。令人惊奇的是,近日,他们尽管互不知情,但竟然在同一天因病去世。也许这只是一种难得的巧合,但也有人认为,是因为他们的感情太深了,永远都要在一起……

  据美联社4月24日报道,这对老夫妇居住在美国密歇根州,丈夫名叫亚历山大·J·万斯,现年84岁,妻子列昂娜·万斯,正好80岁。

  1941年,刚刚20岁的亚历山大意气风发,在密歇根州的阿尔戈纳克(Algonac)为军队建造驳船。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16岁的可爱女孩列昂娜。很快,两个年轻人相爱了。他们后来曾经告诉自己的孩子,他们当时就觉得对方是自己的意中人:列昂娜喜欢亚历山大的个性和他眼睛中的神采,而亚历山大则对列昂娜的一切都很满意。

  那一年的12月19日,这对幸福的人儿踏上了神圣的红地毯,此后搬到了密歇根州的阿尔马地区(Alm),并一直居住在这里。

  亚历山大在当地的一家产品公司工作,一干就是39年,并于大约20年前退休,而列昂娜则是一名家庭主妇。婚后的日子里,他们一直生活在一起,感情非常融洽,始终恩爱如初。亚历山大退休后,夫妇俩经常一同待在家里,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不知不觉,这对老夫妇已经携手走过了将近64年。

  2005年2月,亚历山大由于患上了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不得不离开妻子,住进了当地健康医疗中心。巧的是,没多久也就是4月初,列昂娜也被诊断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又称老年性痴呆),住进了同一家医疗中心。

  或许是因为年纪大了,医生很快就确诊列昂娜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可是,出人意料的是,几乎在同一时间,亚历山大的病情也出现恶化。从4月15日开始,他们双双陷入了昏迷状态。

  医生对他们夫妇的病情进行诊断后表示,两人的时间都不长了,不过列昂娜可能会多活几天。当地时间4月20日上午9时45分,病情严重恶化的亚历山大在医疗中心离开人世。可是,令人惊奇的事情发生了,14个小时后,也就是当天晚上24时之前,列昂娜也停止了呼吸!

  人们都对这对夫妇不约而同地在同一天去世颇为感慨,在不少人看来,即使这仅仅只是一种巧合,也真的太少见了。

  他们的儿子菲尔则深情地说:“这就像一场赛跑。他们过去一直说他们想一起离开人世,所以有时候我觉得他们一定互相有心灵感应,感应着究竟谁会先走一步。现在,他们真的一起走了。”(张春燕)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Beyond] 真的爱你
[戴佩妮] 你要的爱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