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视野:房屋不得比树高 世界千奇百怪的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6 10:37   新浪文化

  突尼斯———海边游览胜地哈尼迈特城有一条市政建筑规定:所有房屋的高度都不得超过市内最高的树木的高度。

  伊拉克———进行人口普查这一天,全国各地所有的人都必须待在家中,不许外出。

  冰岛———每年夏季第一天,无论这天是否是星期天,都是全国性的公休假日。

  肯尼亚———天然动物园布告上的“游人须知”中有一条规定是:“凡向鳄鱼池内投掷物品者,必须自己捡回。”故池内常年都能保持清洁。

  冈比亚———大选时,选票是一块大理石。选民根据自己的意思将石头扔进一只大桶内,每响一声就算投一票。

  德国———为提高饮料瓶的再利用率,德国对一次性饮料瓶征税,啤酒瓶、矿泉水瓶都在征税之列。

  曼谷———鼓励少儿搜集垃圾,分类装袋后交给垃圾银行,利息是学习用品。若急需缴纳学费,还可向该银行贷款,再以垃圾还债。

  新加坡———规定走私口香糖要处以1年的监禁和最高达1万美元的罚款!

  (新浪文化综合)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红色专题 更多>>
[庞 龙] 两只蝴蝶
[杨臣刚] 老鼠爱大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陈慧琳] 花花宇宙
[翻唱原音] 看我72变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