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环球:英国流行小狗跑步机,“遛狗”仍不可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04/30 14:26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没时间带你的爱犬外出散步?随着小狗跑步机在英国越来越流行,“狗狗们”足不出户就能得到锻炼。但有关专家最近建议,跑步机无法替代户外运动,为了爱犬的健康,“遛狗”仍不可少。

  据阿根廷《号角报》网站4月27日报道,爱狗的人总是希望为自己的狗狗提供充足的锻炼机会,让愈来愈凸现营养过剩综合征的它们能在每次“饕餮”之余,运动一下以消耗堆积
的过多脂肪。

  最近,一种名为“杉树皮生活”的滚带式跑步机在英国渐渐流行起来。相较于传统的“遛弯”,使用这种“健身”器材的小狗们,在大幅度的肌肉拉伸过程中,能获得更加结实强健的体格。另外,狗主人在自己工作繁忙时往往顾不上牵小狗出门散步。这种“小狗跑步机”的出现,可谓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这种售价达1200美元的跑步机,还可以作为小狗意外受伤后的康复器材。

  但是,这些并不意味着某些懒惰的狗主人可以以此为借口,成天不带狗狗出门,让冰冷的锻炼器材与它们相伴。小狗跑步机的发明者萨米·弗伦奇说,设计小狗跑步机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取代日常的外出散步。这种滚带式锻炼器材主要是为诸如跑道速度赛、展览及狗选美等专门用途而设计的,因为“仅仅依靠街头散步,不能使小狗们获得健美的肌肉”。

  对于这一点,英国动物保护组织Dogs Trust的专家珍妮弗·布莱韦尔也提出了同样的看法:“正儿八经地带着小狗到户外去散散步,这是一条皮带所永远无法代替的。散步所带来的精神刺激,与体质锻炼的意义同等重要。”

  出外散步的作用不仅在于可以强健小狗的身体,还可以为小狗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从散步中受益的不仅是小狗本身,狗主人们同样也得到了精神和身体上的享受:如果没有小狗,那些整天工作缠身的职场中人,也许才懒得进行规律的户外走路锻炼呢。因此专家建议,无论聪明的发明家制造出怎样精巧的运动器械,为了您和您的小狗的健康,还是经常到户外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吧!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红色专题 更多>>
[黄 征] 爱情诺曼底
[Beyond] 光辉岁月
[潘玮柏] 我的麦克风
[阿 杜] 他一定很爱你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