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 正文

河南奇人用眼喷水柱写字要申报基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5 01: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眼睛能够喷出3米长的水柱,闭气能够长达4分多钟,还能用眼睛吹气球、写字,你不要以为这是个“怪物”,其实他也是个很普通的人。这个人就是河南宜阳的茹安听,一个化肥厂的普通工人。

  5月4日,保持着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茹安听来到南京,展示了他眼睛的绝活,让石城市民大开眼界。随后,本报记者专访

  了这位民间的奇人。

  眼睛能喷出3米水柱

  5月4日,在南京一景区的表演现场,茹安听看起来与常人并无二样,一身很普通的休闲服,说话带着浓重的河南口音,和人说话时都是笑眯眯的。只见他用鼻子使劲吸了一口玻璃杯中的矿泉水,然后用手捏住鼻子(防止水流下来),接着站到离蜡烛有3米远的地方,用眼睛瞄准火焰以后,只见一股细细的水柱从他的左眼喷了出来,将蜡烛浇灭。现场霎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许多人都说,确实不简单,这次算是开了眼界了。

  据了解,茹安听眼睛不仅能喷水,还能喷牛奶,还能用眼睛喷出字来。2004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专门给他颁发了证书。

  偶然机会成就了奇人

  谈到是如何发现自己具有这项奇异技能时,憨厚的茹安听笑了,他说其实很多人都可以的,只是没有去挖掘罢了。他说小时候在河里面游泳时喜欢“扎猛子”,一不注意就会被水呛了,他无意中发现,有水从眼睛里出来。当时虽然感觉奇怪,但是也没有放在心上,这样就过去了很多年。

  上个世纪90年代,上海大世界为很多奇人异士颁发了基尼斯证书,许多媒体对其进行了宣传报道,国内掀起了一股基尼斯热。1992年的一天,茹安听在电视中无意中看到一个人用拳头砸核桃的报道,当时他就想这都算是希奇的事情,那么我眼睛能喷水岂不是也应该算得上一项绝技了。随后他就开始有意练习眼睛喷水的功能,并且开始想到了与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进行联系。

  自行摸索苦练成绝技

  据了解,茹安听1952年8月出生于河南宜阳城关乡东店村,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1970年,初中毕业在家务农的他招工进入洛阳氮肥厂当了一名普通工人。90年代以后由于厂里效益不好,茹安听下岗了,在没有工作的那段时间里,他除了练习书法和吹吹笛子以外,就勤学苦练用眼睛喷水。据介绍,茹安听很有艺术细胞,曾经拿过河南化工系统书法比赛的二等奖,企业和系统组织文艺表演他都是主要演员。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茹安听感到眼睛有一种像要被撕裂的感觉,所以他也不敢练太长的时间,每天一般就半个小时左右。经过三年多的摸索,他已经能随心所欲将水从眼里喷出,不过开始时水柱都很小,能喷出3米远也就是近两年才练成的。

  记者看到,茹安听表演以后整个脸部都被胀得通红。问他是不是感觉很难受时,他说没有感觉不适应,就是经常用鼻子吸水说话开始有点鼻音了。有一次表演时,山东的一家电视台还特地请了一名医学专家进行了现场观察,那个医生说人的七窍都是相通的,像茹安听这样只要循序渐进地进行练习,对身体是没有伤害的。

  奇人每个月都有演出

  出了名以后,茹安听感觉时间好像就不是自己的了,现在他每个月平均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外面表演,接受各种媒体的采访。虽然感觉忙个不停,但是他说很充实,比以前下岗在家没事做好多了。下岗后单位只给220元的基本工资(当地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是110元),现在表演还能有点报酬,生活也比以前好多了。

  据说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播出茹安听的表演以后,包括央视三套、四套以及上海、安徽、深圳的许多电视台都请他做了节目。去年,应日本电视台的要求,他还到国外进行了表演。据了解,为了防止表演的单调,茹安听还自行创造了一些节目,目前除了眼睛喷水浇灭蜡烛以外,他还能用眼睛喷出墨汁在纸上写字(墨汁经过了稀释,字大约有一平方米大小),用眼睛吹气球(用一个特制的工具将气球的嘴固定在眼眶上)。

  家中申报基尼斯纪录

  到了2000年,茹安听觉得自己到该申报基尼斯纪录的时候了,随后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在上海的女儿,让她到上海大世界帮忙打听需要办理那些手续。他女儿开始也不相信,后来上海大世界一位黄姓工作人员给他打来电话,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让他寄表演的光盘。他们那个地方当时连找个摄像机都很困难,就更不用说用什么光盘了。后来,那位工作人员就让自己在洛阳的一位朋友带了摄像机专门赶到茹安听的家中。

  当时,他表演的时候,眼睛已经能够喷出近两米的水柱。2004年12月,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为他专门颁发了证书。2005年春节,他作为春节联欢晚会的特邀演员参加了央视的演出。

  进工厂是抓了个好阄

  在七八十年代,国营化肥厂在一般人的眼中,那是仅次于政府机关的好单位,进厂都要托关系的。问起茹安听当时初中毕业是不是家里找了人时,他说没找任何关系,就是因为自己运气好,抓了好阄。当时的洛阳氮肥厂就建在东店村的边上,由于占用了该村的一块土地,就给了他们村三个招工的指标。全村几百口人,名额到底给谁让村干部伤了脑筋,最后决定用抓阄的办法解决。当时茹安听正在地里干活,村里人喊他回去,到了那里他就随手抓了一个纸团,没想到幸运之神就垂青了他。随后他就进厂当了一名工人,主要做调度的工作。

  两任妻子都是化验员

  据了解,茹安听第一次结婚是在1979年,前妻姓程,是个上海知青。1972年,上山下乡运动时,茹安听的前妻下放到了东店村,和他在一个生产队。据说他的前妻很漂亮。村里很多小伙子暗地里都喜欢她,但是因为觉得她是大城市里的人,许多人都不敢付诸行动。那时的茹安听长的不错,又有些文艺细胞,这样两人就秘密相爱了,由于怕别人说三道四,他们都是找没人的地方约会。1976年,茹安听进入氮肥厂当了一名化验员。由于生活习惯的差异很大,加上茹安听心直口快,得罪了不少人,两人的矛盾越来越大,最终他们在1990年离了婚。

  茹安听现在的妻子也是厂里的化验员,他们是1991年10月结婚的,目前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其中一个男孩今年才两岁。从茹安听谈话中可以看出,他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满脸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自行练成了龟息大法

  据茹安听透露,他目前还练成了一门闭气的绝技,上次在山东电视台表演的时候,他坚持了3分52秒,现在他在家中已经能够坚持4分50秒。据说5分钟是一个极限,超过这个极限人就会没命,目前他还在继续向5分钟冲刺。

  茹安听说他是喜欢找点事情做的人,有时候就有意无意地试着憋气,看能坚持多长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以后,他慢慢找到了感觉。当他闭气的时候,就感觉到体内有一股气流从下肢向中腹移动,然后就是周而复始,这时外人感觉不到他有任何呼吸,就好像他已经停止了呼吸一样,这很像武侠小说里说的龟息大法。他说自己的感觉就是四肢发麻,等到忍受不了的时候就开始用鼻子和嘴呼吸,感觉马上就好多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