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第四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 正文

东线:采风团造访商丘文化名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2 20:45   河南报业网

17日上午9点,“网上看河南”采风团一行30多人驱车-来到商丘永城市的名胜古迹-梁王李太后墓进行参观访问。

 

梁孝王王后墓位于商丘永城市北的邙旸山麓的保安山北峰,与南峰梁孝王墓并列,相距20
0米,墓门向东,凿石穿山而成。整个墓室基本上把后山的内部凿空,并仿照当时地面皇宫的布局建造。

 

李后墓总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总面积3600立方米,其中出土的陪葬物品也比梁孝王墓的多且精美。

 

正值小雨连绵,但采风团成员对该墓址兴趣不减,兴趣盎然的对古迹参观拍照,腾讯网高级编辑宫涛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对墓室的奇妙设计更是赞不绝口。

 

采风团在导游的引导下进入李后墓内部参观

 

商丘夏邑县城北7公里,有一处薇为壮观的古建筑群,这便是被成为“全人类永恒的导师、十大文化名人之手”孔子的还乡祠。

 

下午2点,采风团一行又来到夏邑县名胜地――孔子还乡祠。

 

据古书记载,孔子的祖先时宋国(今商丘)人,后因宋国内乱,逃亡鲁国,遂成为鲁人。孔子先祖多人均葬于栗,因此,孔子常常到栗祭祖扫墓,根据((礼经))和((孔子家语))记载,孔子年轻时曾多次回故里宋国考察殷礼。58岁又来到宋国。后人为纪念孔子还乡,于是建还乡祠。

 

整个祠堂建筑完全按照中国文庙建筑的基本格局和形制,而且只有孔庙可以使用像皇宫一样的黄色琉璃瓦顶。所以来到孔子还乡祠,如同进入宫殿,使人感到肃静威严。

 

庄严肃穆的孔子塑像

 

孔子先祖墓志碑林

 

通过以上两处的名胜古迹观光,更多的采风团成员表示对商丘的文化名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商丘作为一个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内涵。

 

今天下午,采风还分别参观了商丘新兴的投资热土――商丘农贸市场和光彩大市场以及天龙湖等景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周杰伦] 双截棍
[伍 佰] 爱你一万年
[徐怀钰] 谁不乖
[原唱原声] 每一次喊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