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富民优先”江苏行 > 正文

江苏省与北美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05/29 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五月十九日电 继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访美之后,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又率一个三十多名成员的代表团赴美进行访问,今天李源潮与纽约州州长柏德基见面,并共同参加了江苏省高校与北美地区多所高校的“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也应邀出席。

  李源潮此次访美的代表团成员包括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多所
江苏省内大学的党委书记和校长。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李源潮介绍了江苏省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由此产生的对高等教育的需求,他希望江苏省的高校能够和纽约州以及北美地区其它地区的高校有越来越多的合作,加强双方的人员交流,以促进双方的教育市场的发展。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也表示,江苏准备建立一个“国际教育园区”和“大学城”,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学生到江苏的学校去学习和交流。

  纽约州州长柏德基致辞时表示,江苏和纽约在经贸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必将令双方从中获益。

  出席今天仪式的美方高校包括纽约州立大学、纽约市立大学、耶鲁大学、圣约瑟夫大学、纽约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医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