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 > 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 正文

“故宫珍宝·清代帝后御用金银器展”省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06/11 17:13   大众日报

002.jpg

图为展出的故宫珍宝

金银器展开幕式剪彩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博会副总指挥徐向红开幕式致辞

 

 

  月8日,由山东省博物馆承办的“相约文博会·山东省博物馆精品展览系列 ”之“故宫珍宝·清代帝后御用金银器展”在省博物馆东一展厅亮相。

  清代金银器工艺空前发展,达到了历史的最高峰。御用银器更是遍及典章、 祭祀、冠服、生活、鞍具、陈设和佛事等各个方面,精品多收藏于故宫博物馆。 对于山东举办的第一届文博会,故宫博物馆给予了巨大的支持,所选100件金银 器不仅是第一次走出京城,而且其中部分稀世珍宝即使在故宫也没有展出过,此 次展览是第一次与世人见面。

  此次展览的展品涵盖了礼器、祭器、册宝、生活用具、金币、首饰、宗教用 器、餐具、礼品等多个种类,造型别致,纹饰精美,极富宫廷特色,具有极高的 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代表了清代金银器制造工艺的最高水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