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发达国家青年人看好到中国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3:50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0日讯 记者曾坤报道:中国日益强盛,愈来愈多的发达国家青年人看好这里。11月23日在东京新宿举办的“2001年中国教育展”,热闹非凡,展台前络绎不绝的咨询者,反映出到中国留学热的不断升温。

  据北京旅游学院展台提供的现场统计数字显示,至当天下午3时左右,在该校展台咨询的人数约为90名,其中,在校大学生约占60%,在职者占30%,其余10%左右为对中国有兴趣的退休老人和中年人等。在校学生中一半以上是在学校学习中文,在职者中也有相当部分在公司里负责中国方面的业务关系。

  据悉,如今想来中国留学的发达国家人员,与数年前不同,即学习目的更现实,更具体,与全球经济变化联系更紧密。中国留学事业的发展为日本学生和各国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和潜在的就业机会。

  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现在中国已有31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所大专院校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的能力。去年,有166个国家的52000多名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其中亚洲留学生最多,达39000余人,欧洲学生6000余人,美洲学生5000余人。其中以学文科类居多,约为44000余人,其次是医学5000余人。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是韩国,达16000余人,其次是日本,15000余人。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