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贵州拓展出国留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6日电(记者石新荣)刚刚在贵阳结束的“贵州国际教育展”,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的100多 所外国学校参加。这是贵州省为有志出国留学者提供“面对面的交流”,不断拓展出国留学市场而采取的措施之一。

  贵州是我国西南部多民族聚居的山区省份,与国外交流合作的程度不高。随着我国政府对西部大开发的实施以及加入 WTO,这个高原山区的人们渴望着以更直接的方式与世界沟通。家住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县的陈先生一家,清晨6点 就包了2辆面包车到贵阳看展览。据统计,这两天从全省各地赶来的咨询者就达六、七千人次,其中有数百人表达了留学的愿 望,还有些人直接向外国学校提出了报名申请。

  据贵州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朱琴介绍,2000年10月,贵州唯一合法的留学服务机构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成 立。此前,贵州的留学服务市场完全属于空白。这个隶属于省教育厅的留学中介机构成立后,分别在全省各地州市举办了国际 教育巡回展,并免费开办了40多场出国留学讲座。去年,共为100多名山区学子办理了出国留学。

  观念和经济能力是影响贵州出国留学规模的主要因素。据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邰洁民介绍,中心成立一年多 来,每天前来咨询的人不断,但真正提出申请的人还不多。由于贵州的留学市场启动晚,许多家长对出国留学还存在种种顾虑 ,此外,每年10多万人民币的出国留学费用也是一个高门槛。降低中介费用、加强服务项目,是这个中心正在努力的方向。

  目前,中心正积极与贵州省建设银行商谈,争取启动留学教育贷款。同时,正在筹建并计划于秋季开学的贵州国际合 作学院,已与加拿大国际教育集团、马来西亚汝来学院、新加坡教育集团、英国北方大学教育联盟、新西兰林肯大学等初步达 成合作办学意向。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这个学院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以及较为便宜的费用,为那些不便出国的人 们提供“不出国门也留学”的“充电”机会。(完)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