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花季少年偏爱《粗口歌》 家长边听边出冷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22日电(张郑娟) 一个朋友日前告诉记者,长沙市一中附近一些卖音像制品的小店有粗口歌碟卖,而且还很紧俏,一张粗口歌CD要价20元,还常常断货。为此,记者特别来到长沙市一中对面的一个小店,看了看老板递过来的一盒《粗口歌的士高》磁带,有几个歌名就够粗的!随后记者又来到定王台,这次记者见到了几种版本的粗口歌CD,全是来自台湾著名的粗口歌乐队———哈狗帮(MCHOTDOG)的。

  记者听了一下,发现这些歌曲全是采用青年人欢迎的“饶舌乐”曲风,但不少歌词直白、下流得让人瞠目。有的宣扬着一些不健康的消费观念,如《爸,我要钱》中,歌词这样写道:“妈妈我要钱,爸爸我需要你的钱。每次你们帮我买的东西,去学校都会被人家笑……小明小华都有NIKE的鞋子,连小花都有SWATCH手表,班上的人都喜欢这样比较,没有那些东西就会逊掉”;有的歌词则包含了极其恶俗、暴露的色情内容,《1030》中,歌者唱着“1030,我为你叹一口气,二十一岁,还是处男之身……最好去红灯区补一补,她带我来到一个神秘的地方,花1030就可以爽一爽”;有的甚至还夹杂着一些赤裸裸的叫骂。

  据了解,“粗口歌”源自于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黑人“绕口歌”,后经港台一些地下乐队的怪异包装,路数大变,趋于恶俗,以至渐渐演变成了现在流行的这种样子。因为其歌词粗俗,所以被称为“粗口歌”。这种歌大多反映都市无聊青年的龌龊生活,完全靠骂人以及标榜叛逆来招徕生意,取悦青少年歌迷。不加检点的宣泄、不负责任的谩骂、不顾廉耻的暴露是它的特点。MCHOTDOG、L.A.四贱客、张震岳等人都出有粗口歌碟。

  据音像店老板介绍,买这种粗口歌的人基本上都是年轻人,有不少是中学生、大学生。一位高一的女学生认为,这种粗口歌很能发泄情绪,也很特别,所以班上有不少人都听过,有的还会唱几句。记者在定王台就见到了3名十四五岁的中学生一人买了一张粗口歌碟。据一位听过粗口歌的年轻人介绍,这种歌由于节奏鲜明,在迪厅、酒吧也十分流行。

  据记者了解,目前大陆市场上所有《哈狗帮》唱碟都是非法出版物,有的是直接从境外过来的,也有的是国内正规生产厂家非法生产的。

  面对“粗口歌”的流行,凡是听过粗口歌的家长们都急坏了。有一位姓王的学生家长说,自己听了儿子的粗口歌碟,边听边出冷汗:“不知道如今的年轻人为什么会听这样的歌,也不知道为什么市场上会有这样的歌碟卖。”一位对粗口歌有所了解的陆老师呼吁,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时期,这些“粗口歌”对他们的成长有潜移默化的危害作用,希望有关部门能下力气好好管管,不要让这些文化垃圾污染了孩子们。(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骂人”为主题 陕西省紧急查缴“粗口歌” (2002/03/19 14:36)
“粗口歌”不准“出口” (2002/03/19 01:21)
“粗口歌”潜入重庆市 家长们呼吁封杀 (2002/01/09 11:48)
部分选手以粗口取悦观众--相声大赛问题不少 (2002/01/07 14:09)
歌词内容充斥色情、毒品、暴力 网上“粗口歌”亟待封杀 (2001/12/27 14:05)
张震岳演唱会上唱粗口歌露屁股 (2001/08/13 16:0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