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专项治理中小学教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3:0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20日电(记者葛如江)安徽省从6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中小学教辅材料市场专项治理活 动。

  据省教育厅介绍,一段时间以来,安徽省中小学教辅材料市场秩序混乱,多渠道推荐、无资质越权经营、未经审核征 订、高折扣推销等问题严重,非法出版活动猖獗,扰乱了教辅材料市场秩序,加重了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 这次专项治理活动被纳入全省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活动之中,由省新闻出版局、省教育厅、省工商局、省地税局、省监察厅等 部门组成专项治理协调小组,以治理中小学教辅材料市场秩序为重点,以查处重点案件为突破口,全面整顿和规范教辅材料出 版、印刷、发行秩序,查缴盗版教辅材料,取缔非法窝点,取消一批有严重违规问题的印刷、发行单位的经营资格,对违规经 营者由新闻出版和工商行政部门处罚;对教育部门违规责任人上报教育行政部门处理;对偷税漏税和违纪问题分别由税务和监 察机关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确保教辅材料市场有序、健康发展,使学生减负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针对当前学校教学的实际需要,整顿后的中小学教辅材料将由省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审定,省物价局核价,由省教 育厅审核推荐,做到专业分工、总量控制、定点印刷。经营单位必须具有法定经营资质,不得超越经营权限和跨地区经营,让 学生自愿选购,不得强迫学校和学生统一征订或随教材搭售教辅材料。(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