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摩梭末代王妃首次来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冯晓芳)泸沽湖的传奇人物,摩梭末代王妃肖淑明走出神秘的“女儿国”,今天首次 来京,参加了由现代出版社出版的《泸沽湖畔的摩梭王妃》新书首发式和签售活动。

  美丽而神秘的泸沽湖,座落在四川西南和云南西北角。这个高原湖泊面积6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0至40米。这 里居住着一群神奇的摩挲人,现今有45000人。亘古以来,他们就组成了以女性为中心的母系大家庭。这里民风淳朴,忠 信善良,安定和睦,日不关门,夜不闭户,道不拾遗,有人称之为“君子国”和“桃花源”。

  75岁的肖淑明16岁就嫁给了泸沽湖左所大土司,现在泸沽湖旅游区协助有关单位接待游客。多年来,她传播着女 儿国的历史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争取妇女权益,被称为“当代王昭君”、“泸沽湖畔的摩梭王妃”。中共凉山彝族自治州委 审核她的一生,充分肯定她为民族团结和妇女权益所作的贡献。肖淑明于1999年增选为凉山州政协委员。

  在首发式上,肖淑明女士说,她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想让泸沽湖摆脱贫穷,为此她愿意穷尽余生之力让更多的人了解 泸沽湖、关心泸沽湖,保护这人类留下的母系氏族最后的遗存。(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