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名中国留学生何去何从 酒田短大再现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7月10日消息:酒田短大自从一部分留学生转学及开除了100多名留学生之后,最后还有24名中国留学生及2名日本学生打算坚持到明年3月最后毕业,其中11名学生预定今年10月份毕业。

  但7月3日,上任刚刚才2周之久的3位新理事,因为与学校重建方针意见不合而辞职,3位理事答应提供的2亿日元资金也就此取消,酒田短大的运营再次陷入绝地,24名中国留学
生能否顺利毕业令人关注。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酒大原有的40多名工作人员及教师几乎都走光了,目前只有3名工作人员及几位老师。

  目前学校已进入暑假阶段,但仍然有2个月的教职员工资及留学生的一次性奖学金还没有发放和偿还。当地金融机关要求学校经营方支付大约7000万日元的损害赔偿也仍在进行之中。

  留下的26名学生当中,2名日本学生已确定去向,一名去中国大连外国语学院留学,另一名编入四年制大学。而其余的24名华人留学生,有22名已修得全部毕业学分,有两名要到明年3月才能修了。

  26名学生当中11名中国留学生是今年10月份毕业,他们目前想找大学转学,但苦于酒田短大的现状,能接受的日本大学几乎没有。目前除一名留学生在酒田市当地已获得就职内定外,还有一名留学生想毕业后回中国,而其余22名留学生的去向却没有一点着落。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曾欺骗中国留学生的日本酒田短大陷入财务危机 (2002/07/05 17:53)
日本中京短大43名中国学生留学资格被拒 (2002/04/23 15:16)
在日留学生事件:酒田短大前理事长等人被起诉 (2002/04/19 13:19)
入学新生仅19人 七尾短大不再录取中国留学生 (2002/04/10 16:42)
在日留学生事件:酒田短大因停课面临关闭 (2002/04/09 10:31)
日酒田短大理事长因中国学生事件辞职 (2002/04/04 16:24)
在日留学生事件:11名职员退职酒田短大濒临关闭 (2002/03/27 11:05)
国际教育协会要求酒田短大偿还中国学生奖学金 (2002/03/27 10: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