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学生用鲜花代替“谢师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0日电(范春生杨柳)每年中考、高考后,“谢师宴”便纷纷开席,似乎已经成了规律,而酒店也 往往把“谢师宴”当作是一次促销的好机会。但今年沈阳出现一种新气象,同学们纷纷给老师送鲜花,代替了备受争议的“谢 师宴”。

  记者近日从沈阳各饭店了解到,往年热热闹闹的“谢师宴”今年颇受冷落,各家饭店对此都三缄其口,许多星级饭店 均表示今年不刻意推出“谢师宴”,而考生家长也对“谢师宴”不以为然。

  据了解,往年“谢师宴”的一般餐饮标准为:规模小的500元一桌,隆重点的1000多元一桌。记者采访的一些 家长认为,大摆“谢师宴”不仅增加了经济负担,而且容易对学生产生不良影响,尤其是部分家长喜欢以此来“激励”来年将 要参加高考的孩子,给孩子心理增加了不必要的负担。同时,这样的“谢师宴”会让孩子养成铺张浪费、互相攀比、拉关系、 不走正道求“成功”的坏毛病。

  教师们对于“谢师宴”也很反感。一位重点中学的高级教师对记者说,教师的义务是培育人才,学生成才就是对老师 最大的感谢,动辄上千的“谢师宴”没必要,也增加家长的负担。一所重点中学的几位班主任老师联合起来拒绝了一些家长的 邀请,他们认为,频繁的吃请既分散了他们的精力,同时也有损为人师表的形象。

  在“谢师宴”受冷落的同时,一些表达“桃李情”的其它形式却“火”了起来。9日,记者在几家鲜花店碰到一些前 来购花谢师的学生。一位姓吴的学生说,给老师买一束鲜花,既表达了对恩师的谢意,又不俗气,许多同学都选择了这种方式 。

  一些商家推出的物美价廉的纪念品也很受欢迎,某工艺品商店出售的“谢师扇”、“谢师碗”等价格合理又有纪念意 义,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选购。(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