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关于在中国恢复GRE笔考的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17:4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8日讯 2002年7月31日,GRE董事会向美国各研究生院院长发出信函,说明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韩国,GRE考题的安全性受到侵害的问题以及相关事宜。信中解释:为了确保考试的公正有效、保护全世界所有考生的利益,GRE董事会要求负责在世界各地举办GRE考试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从2002年10月1日起暂时停止上述地区的机考测试,并从2002年11月23日起恢复笔考测试。

  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在一些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的国家被用作研究生入学考试,测试考生的语文(Verbal)、数学(Quantitative)和分析(Analytical)能力。GRE试题不仅测试考生的知识水平,还考察考生是否具有顺利完成某一学术课程的潜质。GRE董事会是GRE考试的决策机构,许多董事是来自美国一流大学的代表。GRE董事会独立制定与世界各地GRE考试的相关政策,而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是一家非赢利性机构,负责在世界各地举办GRE考试。到目前为止,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已在全球181个国家为1000多万名考生举办GRE、托福(TOEFL)和GMAT考试。

  在GRE董事会的指导下,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决定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韩国恢复GRE笔考测试。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经过慎重的考虑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这一决定给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也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更换试题将耗费大量的时间和财力(包括给机考中心的违约赔偿、开发新试题、以及分发、处理试卷和阅卷等额外开支)。机考方式让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能够建立标准化题库,保证考分公正、准确地反映考生的实际能力。然而,如果考生在考前通过非法手段得到考题,他们得到的高分就不再反映真实水平。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担心各院校失去对GRE分数的信任,从而对所有中国考生成绩的可信性产生怀疑。

  为了保护GRE知识产权、保证考分的稳定性、为全球的考生创造平等的竞争环境,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针对上述问题准备了两种方案。第一种方案是暂停中国所有的GRE考试,这种方案不具有可行性。因此,第二种方案是通过恢复采用笔考方式,尽量消除侵害考题安全的行为给诚实考生造成的影响。GRE董事会希望在将来在上述地区恢复GRE普通考试机考测试,但是只有在董事会确信诚实的考生能得到保护,不受其它寻求不正当优势的考生的影响时,才能恢复机考。

  对于诚实的考生,笔考将有一些明显的益处。笔考会提高所有通过合法手段申请研究生院的中国考生的可信度,最重要的是,它将帮助各院校恢复信心,相信GRE考试能准确地反映考生的水平。同时,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深知这个决定会改变中国考生的考试环境,因此将为中国考生提供指导,帮助他们应对变化和增加他们的海外留学机会。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与其中国合作伙伴--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共同努力,争取顺利地在中国举办GRE笔考测试,为中国学生创造更多的教育机会。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网站:www.ets.org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GRE机考暂停 11月和明年3月笔试 (2002/08/08 13:39)
美ETS称词汇考试成绩异常 四地GRE机考将被暂停 (2002/08/08 09:47)
美国考试中心突然宣布GRE停止机考 (2002/08/08 09:41)
美国GRE停止机考原因是透题严重 (2002/08/08 07:32)
中国GRE GENERAL机考暂停11月恢复纸考 (2002/08/07 22: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