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数学大师霍金、纳什将到京开坛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邹声文)因撰写《时间简史》而为大众熟知的英国剑桥大学教授霍金,以及好莱坞名片 《美丽心灵》男主角原型、博弈论创立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纳什等国际数学大师将于本月20日来到北京,为普通听众 开讲一堂公开的数学课。

  据介绍,包括霍金、纳什在内,将有4000多名海内外数学家出席本次国际数学家大会。这是素有国际数学“奥运 会”之称的国际数学家大会百余年来首次在我国,也是首次在发
展中国家举行。

  国际数学家大会已有百余年的历史。首届大会1897年在瑞士举行,1900年巴黎大会之后每四年举行一次,除 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外,未曾中断过,已成为最高水平的全球性数学科学学术会议。

  每届数学家大会都将颁发被誉为“数学诺贝尔奖”的菲尔兹奖,而会议中的“一小时大会报告”和“45分钟报告” ,一般被认为代表了世界范围内近期数学科学中最重大的成果与进展。

  中国数学会理事长马志明说,在2002年数学家大会上,我国将有11位内地数学家作45分钟邀请报告,此外还 将有14位海外华人及港澳台数学家作邀请报告。其中,3位华人数学家将被邀请作一小时大会报告。

  “如此多的华人数学家在大会上做报告,这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这表明我国在数学领域的成果得到了国际数学界 的认可。”马志明说。

  此前,我国仅有华罗庚、吴文俊、冯康、马志明、张恭庆等少数几位数学家曾经在数学家大会上作邀请报告。(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