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术论著《〈西游记〉奥义书》在中国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从文化和宗教角度研究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之一《西游记》的学术论著《〈西游记〉奥义 书》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部书共150万字,分五卷:《美猴王的家世》、《唐三藏的磨难》、《孙悟空的斗战》、《观世音的圆照》和《 李世民的解脱》。奥义书一词源自梵文Upanisad,是古印度哲学经典。

  作者李安纲教授系青年学者,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列主义哲学博士后。专家评价说,李安纲文献学基础宽厚,思维 敏锐,视野开阔,行文简练畅达。此书是他十几年潜心研究的结果。

  作者书中独到的见解、判断为《西游记》文化学术研究打开了宏大的视野。他在书中对《西游记》的作者提出质疑, 认为吴承恩本不是《西游记》的作者,而真正的作者应该是一位精通儒、释、道、医、易、金丹大道、生命学术等中国传统文 化的知识分子。(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