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科大又招少年班 学生心理差异不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1:1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合肥8月25日电 中国科技大学日前顺利招收了50名少年大学生,这些学生都是15周岁以下的非应届高中生,他们品学兼优、智力超群,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

  中国科大副校长程艺告诉记者,今年共有1764名学生报考科大少年班,比去年增加60多人,是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考生来自全国各地。这些学生参加过全国统一高考后,中国科大从中初选出76人进行复试,内容包括数学、物理、外语以及心理测试等,着重考
察他们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最后,学校综合复试成绩和高考成绩,优中选优,选拔出最为优秀的50名学生。

  据中科大少年班管委会主任马文淦介绍,1978年,科大在国内最先创办少年班,至今已毕业的近600名学生中,有70%多的人被录取为国内外研究生、100多人获得博士学位。少年班的优秀毕业生正在国内外著名学府、科研机构和经济领域中崭露头角。

  教育专家分析说,科大少年班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它的教学模式,一般来说,中国大学生入校就必须分专业,而少年班学生入学后不分专业,首先强化基础课,三年级以后再自选专业。这样学生就能选准他有天赋且喜欢干的专业,取得成绩的可能性也就大得多。

  据了解,少年班心理素质问题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样严重,现在少年班的学生与同级的普通学生大多数只差两三岁,而不是外界想象的五六岁,因此与普通学生的心理差异并不很大。

  中国科大努力为少年班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几乎不受外界干扰,学校还成立了心理咨询中心,及时帮助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解决心理难题。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稚气未脱 14岁少年进了中科大 (2002/08/16 10:54)
少年班遭遇尴尬 少年大学生是“拔苗助长”吗? (2001/09/07 14:39)
江西一对孪生兄弟同入中科大少年班 (2001/08/14 17:41)
别说我们不普通:回访首批科大少年班学子 (2000/11/19 07:1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