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落榜生家长呼唤诚信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26日电(郭奔胜宫靖)“现在民办大学和其他的社会办学机构兴起,确实给落榜生带来了升学的希 望,但铺天盖地的招生广告和学校天花乱坠的宣传,搞得我们晕头转向,真不知让孩子上哪所学校好。我们担心被骗啊。”参 加南京江海学校招生说明会的家长们普遍这样认为。

  提到目前的非法、违规招生现象,家长们的情绪都很激动。南京一中的一位学生家长
说:“本来孩子没有考取大学, 做家长的心里压力就很大,现在还要提防上招生骗子的圈套,心情真是糟透了。”还有一位家长说,去年,他的一位亲戚的孩 子上了外省的一所民办大学,学校招生时说自己是如何如何好,可等入学时到学校一看,除了一栋租用的楼房外,什么象样的 教学设施都没有,讲课的全是聘用的退休教师,而且大多讲方言。孩子念了一学期,实在无法忍受,只好退学。花了一把冤枉 钱不说,孩子的学业还给耽搁了。

  南京十三中的一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自从知道孩子高考落榜后,他先后参加15次针对落榜生的招生咨询会。但到 现在仍然没有定下来上哪所学校,原因是这些学校说得都太夸张,动不动就是名校、百分之百就业、出国、热门专业什么的, 总觉得不可信。这位家长感叹到:想从招生学校那里得到一些真实的情况实在太难了。

  不少家长对一些招生学校围攻式的抢生源方式表示气愤。一位家长反映,她曾一天就接到10个以上招生电话,有的 甚至晚上10点还打进电话,问愿不愿上他们的学校,并且承诺一大堆优惠条件。这不仅干扰了正常生活,而且令孩子对上学 产生反感。另外,家长们还反映,现在不知从哪里冒出许多招生中介机构,他们大都以一些名牌大学的名义招生,鼓吹只要交 上一定的代办咨询费(少则几百元、多则数千元),就能包让落榜生到名牌大学就读。这些骗局往往伪装得很巧妙,加上抓住 落榜生家长希望让孩子上好学校的心理,骗术很容易得逞。

  “现在,全社会都在呼唤诚信,招录落榜生工作同样需要遵循诚信原则,但现实情况令人失望,落榜生成为一些办学 机构敛财的重要资源。让我们这些家长防不胜防。”雨华中学的几位家长满脸忧虑地说。

  记者在采访中感到,落榜生家长对社会办学机构甚至一些民办大学表现出明显的不信任感。他们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 施规范社会办学机构的招生秩序,严厉打击那些发布虚假信息、以骗取钱财为目的的非法、违规招生行为。(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缘》
[许志安] 苦口良药
《勇敢的心》
《爱情白皮书》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量宇投资公司诚聘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捷润引擎养护剂!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