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州12家事业单位被改制“摘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05:44 大众日报
  本报滨州讯 4月底,滨州市环保产业管理办公室等12家市直事业单位被改制“摘帽”,收回事业编制101名。其中,有4家因为基本职能弱化、社会效益差而被撤消,两家改制为企业,6家社会中介机构被“断奶”,成为独立经济实体。

  自4月以来,滨州对全市事业单位进行了一次普遍清理,审查中发现,现在事业单位情况非常复杂,从事的行业五花八门,有局、处、办、所,有学校、医院,也有宾馆、饭店。据滨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立群介绍,有的行政机关因为机构改革等原因,公务员编制不足,将下属机构变通为事业单位,仍行使行政职能;有的机关出于创收目的兴办经济实体,考虑到企业税负高,就选择注册事业单位,以获取税收上的较大优惠,这种现象在前几年办“三产”热的时候格外突出。由此导致政事不分、企事不分等弊端。

  在被撤消的事业单位中,少数民族经济开发服务中心即系一市直部门所办实体,曾办过饭店,开过加工厂,因经营不善,已资不抵债;市政府小车修理所长期依附于机关,经营观念陈旧,逐渐丧失竞争力;环保产业管理办公室的职能则已被其他部门所取代,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滨州黄河大桥管理处、工程造价审计服务中心两单位职能调整,通过资产重组,分别并入了相关企业。包括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6家社会中介机构,则与政府部门脱钩,成为自主运营、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平等竞争的经济组织。

  据人事部门同志介绍,这12个事业单位改制只是事业单位改革的一个方面,真正的大规模的改革还有待上级部门一系列改革政策的制定实施。张立群认为事业单位要改革,难度、阻力会很大。一个原因是事业单位数量多,行业复杂,滨州仅市直事业单位就有380个;二是相关改革措施不配套、不完善,如养老保险,事业单位人员所得远多于企业,改制就会因退休职工收入的大幅减少而受阻碍;三是人员安置难,行政机关分流人员可以进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分流人员又上哪儿?出口非常有限。但事业单位改革势在必行。目前,事业单位臃肿,人员过多,已给各级财政带来很大压力,乡镇问题尤其突出,有的教师工资都难以保障。事业单位改革就是要通过压缩数量,让一批企事不分的单位转制,以达到减少财政支出的目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