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分投入 十分产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07:28 河北日报
  —关注基层团组织建设系列报道之三

  民营企业的团组织建设是新时期团建工作的一个新领域。如何围绕

  生产经营搞好团组织建设?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近5年来,天山集团光是在建设团员活动室、青年之家、

  图书阅览室、青年培训室等有关团建方面的投资就达数百万元。谈及此事,全国人大代表、集团董事长吴振山兴奋地说:“从经济学的角度看,团建是一项一分投入、十分产出的工作,而它对提升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加企业的无形资产更是功不可没!”

  天山集团职工4000多人,其中团员青年1500多人。1997年集团成立

  了第一个团支部,现在全集团设有团委1个,团支部6个,团组织已覆盖到每一个有团员青年的角落。近几年,团组织紧紧围绕集团的经营管理思路,结合青年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益的活动,切实发挥了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团组织发展与企业发展的有机结合。

  今年初,天山集团下属的天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根据形势的发展,

  需要在两个月之内建起一个水泥搅拌站。时间紧,任务重。青年突击队队员宋文广主动请缨,带领其他9名突击队员负责此项工程。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工地上,连春节也顾不上回家,仅仅用了45天,每小时可生产90立方米混凝土的搅拌站就正式投入运行。

  在天山集团,以团组织为核心的各种技术比武、岗位建功等竞赛活

  动层出不穷,从未间断,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2000年,建筑公司承揽了一幢高层住宅楼建设工程,由于该楼地上19层、地下2层全为现浇砼剪力墙结构,对技术和质量要求很严,公司的团员青年为此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在施工中他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终于在不到一年时间就高质量地完成了主体工程。

  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及公益活动是

  团组织工作的又一个重要方面。今年3月12日,集团团委积极开展了团员义务植树活动,200多名团员共植树5000多棵;清明节期间,集团组织团员青年去华北烈士陵园和其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缅怀先烈事迹,铸我天山辉煌”教育活动……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团员青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本报记者 刘常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