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丘北县民族中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2:34 云南日报
  “师生挥锄育新苗,团结教育辟新径,携手共建团结林,荒山播绿果满枝……”这是丘北县民族中学多年来开展文体活动时,自编自演的一个说唱节目,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该校师生情注荒山,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动人场景。1996年,丘北县民族中学有价租赁了城郊旦水村的800多亩荒山,师生亲自上山挥锄,挖塘育苗,浇水施肥,精心呵护。如今,昔日800多亩荒山秃岭已是春意盎然,绿树满山,果挂枝头。

  丘北县民族中学是全县仅有的2所普通完中之一,全校现有壮、汉、苗、彝、回等7种民族学生1000余名。近年来,该校把传统的“应试教育”、“升学教育”转移到素质教育上来,结合学生大多来自农村的实际,在普教中开设了职教班、电脑教学班等实用技术科目,至今已为农村和社会培养输送了2000余名学有所用的初级人才。学校多次被省州有关部门评为“3+1先进校点”和“农村智力开发先进单位”。1996年,丘北县民族中学为改善办学条件,帮助贫困的少数民族学生完成学业和为该校的劳动、劳技课提供实验实习基地,有价租赁了城郊800多亩荒山,规划种植了茶叶、核桃、板栗、杉木等经济林木,成活率达95%以上。

  校长李建国介绍,在荒山播绿的过程中不仅实现了初衷,还融洽了师生关系,增进了校内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感情。学生做到了和睦相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现在学校给那片倾注了全校师生情感的山林取名叫“团结林”。

  李顺(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