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衡水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08:37 河北日报
  本报讯(陈凤来、徐杰、鲁关立)日前,衡水市桃城区10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他们排查隐情、宣传政策法规、帮助隔离人员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危难关头,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

  加强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是该市塑造党员干部形象的重要举措。去年,针对个别党员宗旨观念淡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的实际,他们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入党为什么,执政为什么”的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召开民主生活会、群众测评和评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检查纠正自己思想上、行动上的差距和问题。

  在教育整顿中,他们及时规范了党费收缴工作,实行党员党费证制度,为全市党员印发了23万多本党费证,提高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针对发展党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们在全市发展党员工作中试行公开推荐、公认度测评、公示和预审制、票决制、责任追究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全部实行公开、公示,充分发扬民主,出现问题实行责任追究,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近两年,该市新发展党员7000多名,无一例出现问题。

  利用先进典型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是该市经常坚持的一项活动。他们注意发现、总结、宣传身边的模范人物。每年“七一”期间,都组织市、县、乡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推出一批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几年中先后推出了人民的好公仆许清林、环保卫士王金芳等60多名先进党员干部。这些身边的典型,群众基础好,感染力较强,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

  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得如何,群众民主评议说了算。该市每年年初都由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任务和党员的岗位职责确定党员评议标准,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并按照发挥作用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对党员作出评价。对评定为发挥作用较差的党员,由党委成员对其进行诫勉谈话。近两年来,先后有200多名党员被诫勉谈话,50多名党员受到处理。

  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景县北留智镇七北村与七中村仅一路之隔,七北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艰苦创业,使该村成为远近闻名的蔬菜专业村。七中村干部过去一度私心重,群众意见很大。在考核评议中,七北村受到表彰,而七中村被列为治理对象。这对七中村党员干部触动很大,他们找差距,虚心向七北村学习,一年时间,带领群众修路、打井、发展养鸡,农民收入有了很大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