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长监考官”走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2:33 云南日报

  前日以来,一项打破云南省教育界传统监考模式的全新举措在昆明南洋学校首次展开,92名学生家长代表胸挂监考证走进严肃的考场,与呈贡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该校老师一道担当起了自己孩子们的期末考试监考官。在考场巡视的呈贡县教育局王局长向记者介绍,让学生家长真正担当监考官不但在云南公立学校尚无先例,而且在云南民办学校中也是第一次尝试。

  期末考试可以说是家长们了解子女一年来学习好坏的重要渠道,考试成绩的真实性更是家长、老师及学生自己关注的焦点。家长当监考官是第一次与考试中孩子“零距离”接触,也是学校敢于探索、务实改革的新方法。这是一种引导家长和老师共同教育孩子们自立、自强、自尊,努力学习成才的好方法。通过监考,家长不但进一步深入地了解学校为孩子们做了些什么,更了解到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哪类困难多些,让家长真正成为孩子们的朋友。

  为什么想到要家长当监考官?昆明南洋学校校长黄先进说,学生家长当监考官在国外并不鲜见。但这次大胆尝试是想通过严格考风考纪,促进学风,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次是做教育事业要经得起验证。目前,部分家长对民办学校学生成绩有些质疑,学生真实的考分成绩更能说明它的价值和空间所在。

  李海求(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