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房地产商打教育牌无偿提供校舍重点中学分文不花扩充办学容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03: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彭冰)房地产商看上了重点中学的品牌效应,无偿提供校舍;学校分文不花,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发展难题;业主则为孩子上学有了好去处而兴高采烈。新学期,东北师大附中与大连万达的互惠合作,让多方皆大欢喜。

  东北师大附中是吉林省顶尖级重点中学,像全国其他地区的重点中学一样,每到招生季节,这里都挤满了“想把孩子送进来”的家长。家庭住址在学区内的,自然不用费心;而
众多学区外的,即使愿意按照教育局的规定掏择校费,也只能望“校”兴叹,毕竟,校舍的容纳量有限。

  几年来,附中不断投资改善校舍,但建设速度总赶不上社会需求的增长速度。如果能将初中部剥离出去,另辟一块校址独立发展,情况就会好多了。但钱从哪儿来呢?财政拨款等不到,自己又没有充足的资金,怎么办?

  就在附中为资金发愁时,挺进长春房地产业的大连万达也在考虑一个问题:怎么才能让自己开发的房子好卖?除了硬件外,业主最关心什么?这么一琢磨,就想到了教育。“父母为了孩子,什么都能舍弃。假如小区周边有一所好学校,能就近解决孩子的读书问题,无疑会大大增加售房吸引力。”

  主动出击的大连万达,很快将目标锁定在了东北师大附中。大连万达开出的礼单非常优厚:斥资5000万元,为附中无偿兴建两万余平方米的校舍,不参与学校管理,不参与分红。惟一条件是,附中要在其所开发的“长春明珠”楼盘附近办学,并在符合入学条件的情况下,优先接收长春明珠小区业主的子女。

  一方拥有雄厚的资金与建设实力,一方拥有不可限量的无形资产,双方优势互补,各取所需,一拍即合。大连万达巧打教育牌的广告发布之后,楼盘基本上一直处于热销之中;而这学期,东北师大附中初中部两个年级也喜迁新址,预计明年9月二期工程竣工后,可彻底完成初、高中的剥离,届时再行扩招,就有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教育品牌与商业资本的成功合作,让双方都非常满意,大连万达表示达到了“双赢”,校方则称“这是一种最理想的合作方式”。家长方面,长春明珠业主自不必提;据了解,初中部搬家之后,旧学区不变,原校址所在学区的孩子依然可以正常进入附中,因此这些家长们也皆大欢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