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推出高校新生报到跟踪询问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3:23 云南日报

  据初步统计,我省今年的高校新生录取达6.8万人。数万名被省内外院校录取的学子是否都一一接到了录取通知书,是否已前去学校报到?刚刚结束了全省录取工作的省教育厅以及省招办,及时推出高校新生报到跟踪询问制,为考生顺利就学铺设起“绿色通道”。

  针对马关县招考办工作人员因责任心不强,致使当地考生曾云洁2002年被中国民航学院录取,却于2003年4月才收到录取通知书一事,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积极妥善地进行了处理
。一方面及时与录取学校协商,征得校方同意保留曾云洁的入学资格,并为曾云洁同学办好了有关手续,让曾云洁同学及早前往学校报到。另一方面责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及马关县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立即调查此事,严惩责任人。9月16日省教育厅以及省招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级招生考试部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以考生为本,为考生服务”的招生指导思想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要求各地招办以马关县招办事故为鉴,做深、做细、做透寄送考生录取通知书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再度发生。通知要求各地招办按照新生录取名单,逐一查询报考省外院校的本地考生是否已接到通知书,是否已到学校报到。必须查清考生未去报到原因,若属未接到通知书的,致电0871-5154141,5153777,5154794与省招办联系;属经济困难的,当地在尽可能的情况下给予帮助,使考生能如期报到;如果是考生不愿就读,汇总名单上报省招办。对录取在省内院校的新生,通知规定由各高校招办清查新生通知书发放情况。属于已被录取而未接到通知书的,由学校电话通知考生先行到校报到上课,再追查通知书去向;属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到校报到的,要采取措施帮助新生入学。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省教育厅厅长何天淳表示,徐荣凯省长对此事所作的批示,非常重要,非常及时,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马关县招办的事故虽属个别情况,但给全省的教育和招生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要以对此事的处理为契机,在全省教育系统再掀实践“三个代表”的热潮,认真贯彻执行好“八条禁令”。

  省招考办主任王先说,马关县招生办的事故警示我们,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招生工作队伍的思想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工作责任心;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并在完善提高上下功夫,坚决杜绝类似情况的再度发生,把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做到最好、最周密。真正让社会满意,让群众放心。

  李启昌(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