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放学后再“入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0: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9月26日电(记者孟华)在天津,小学生每天15:30前放学,对于孩子们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但对于要接送孩子的家长来说,却带来了不少的麻烦。有趣的是,天津一些幼儿园想出了“妙招”--让小学生重回幼儿园“入托”。

  小学生每天15:30前要放学是天津市教委的规定。然而,却成了按时上下班、无暇接孩子的家长的心病。“这么早,谁来接孩子呢,孩子在哪里才能又安全又开心呢?”这个问
题除了催生了一些接送孩子的服务行业外,也促成了一些幼儿园开拓新的服务。

  记者在和平区昆明路、贵州路一些小学比较集中的地带发现,15:20左右,小学校陆续放学,小学大门外出现了阵容强大的接孩子“大军”。其中,有一些年轻女老师很引人注意,她们接的孩子少则五六个,多则十多个,孩子们排成一个小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附近幼儿园的大门。这是一些幼儿园推出的一项服务,那些没有时间接孩子的家长可以委托附近的幼儿园,让孩子先到幼儿园入托。

  小学生们到了幼儿园以后,可以做当天的作业,还可以在院子里和小朋友们玩儿。一些幼儿园还特意地开办了围棋、英语、珠算、绘画、音乐等兴趣活动,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参加。

  小学生们可以在幼儿园里呆到18:00左右,这样家长下班后就有充足的时间来接他们回家。家长们对幼儿园推出的这项服务非常满意。“这可是帮了一个大忙,我们也不必在上班的时候挂牵着孩子接送的问题了。”一位家长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