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上海高招方案昨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3:08 新民晚报

  高等院校招生自主权继续扩大

  明年起“专升本”考由高校自定

  后年起允许在沪考生考上海卷

  本报讯(记者曹奕特约通讯员王辛)市教委昨晚发布了“2004年上海市全日制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方案”。与往年比较,今年的招生政策略作微调,没有重大改变,但高校招生自主权将继续扩大。

  高考科目设置不变

  依据方案,今年高考上海卷的科目设置不变,分别为:

  本科:“3+综合+1”

  满分630分

  高职(专科):“3+综合”

  满分480分

  上海考生报考全国卷考试科目为:“3+综合”,总分750分,其中综合试卷的满分为300分。

  “三校生”须两考择一

  按照规定,本市应届“三校生”可选择参加5月份举行的高职(专科)考试,也可选择参加6月份举行的普通高考,但只能“两考”择一,不得重复。其中参加5月份考试的,除应试语、数、外,还须选考两门专业技能课程。应届“三校生”报考艺术类,也同样得在5月份与6月份的考试中,选择一次。

  历届“三校生”,则只能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考。

  招生自主权继续扩大

  2004年本市继续实行扩大高等院校招生自主权。在高职、高专批次中,一、二、三、四志愿正常投档录取完成后,招生院校尚有高职、高专计划余额的,可根据学校条件,继续试行扩大招生自主权的政策。

  这一政策的具体内涵为:各高校根据办学条件和培养目标,自主确定“3+综合”总分的最低报名资格线;自主确定“3+综合”中的单科成绩及其它综合评价指标;各高校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接受考生报名,并按事先公布方案依法自主择优规范录取。高职、高专院校在按照规定发放适度的预录取通知书后,若学校进行该轮自主招生后仍有较大计划余额,还可增加一次录取。

  引进人才子女今年可报考全国卷

  2004年上海考生报考全国卷的政策基本照旧,但报考对象除知青子女、支疆支内职工子女外,今年还把范围扩大到了“上海引进人才子女”等。

  明年起“专升本”不再全市统考

  依据市教委的方案,2004年普通高校在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中,选拔“专升本”新生的方法仍与去年一致,不过,全市性的“专升本”统考今年将是最后一次。从2005年起,“专升本”的选拔考将由高校自行组织,并按事先向社会公布的方案录取。

  后年起所有在沪考生可报考上海卷

  据悉,本市已在考虑,自2006年起,允许所有在沪考生报考上海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