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特尔推出新一代奔4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41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洛杉矶2月1日电 美国英特尔公司1日宣布,该公司2日将发布奔腾4微处理器的最新版本,此版本所具有的特性可以使计算机运行速度在今年年底达到4千兆赫兹。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比尔·西乌介绍说,即将推出的新版本代号为普雷斯科特(Prescott),运行速度在2.8千兆赫兹到3.2千兆赫兹之间,3.4千兆赫兹的处理器也将在几个月内投放市场。

  新一代奔腾4处理器上有1.25亿个晶体管,而上一个版本的处理器上只有5500万个晶体管。晶体管数量的增加能够使芯片存储量增至原来的两倍。另外,由于英特尔公司采用了先进技术,芯片的体积将会更小,可大幅提高芯片运行速度。

  普雷斯科特处理器是英特尔公司针对越来越流行的所谓下一代娱乐电脑研发的。这种电脑可用于连接电视机等家庭影院设备,播放电视、录像和音乐制品。英特尔公司认为这种电脑是下一代个人电脑平台的“非常符合逻辑”的选择。

  但普雷斯科特处理器在功能上的优势可能要在该公司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运行速度为4千兆赫兹或更快速度的处理器时才能较充分地展现出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