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专家呼吁加强湿地资源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雅温得2月3日电(记者王文成 王娅楠)中国环保专家吴祥德3日在这里举行的湿地资源保护研讨会上发言时呼吁,国际社会应重视和加强湿地资源的保护,以实现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人类造福。

  他说,在过去30年中,虽然国际社会在环保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全球整体环境状况持续恶化,目前,全球有一半以上的湿地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有的甚至已消失。

  他说,湿地是地球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森林、海洋一起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但由于人们对湿地的认识和了解很少,忽视了湿地的功能和效益,湿地被盲目地开发,野生生物栖息地遭到破坏,极大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对生态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中国是湿地资源大国,湿地面积约6594万公顷(其中还不包括江河、池塘等),占世界湿地的10%,位居亚洲第一位,世界第四位。

  今年2月2日是第八个“世界湿地日”,其主题为“从高山到大海,湿地在为我们服务”。为纪念“世界湿地日”,喀麦隆政府和雅温得第一大学联合组织湿地保护研讨会,以唤醒人们对湿地保护的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