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研制成治疗家禽疾病的抗菌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2月3日电(陈犁书)国内首创对家禽疾病防治有着显著疗效的科技新成果——抗菌酶,最近在上海问世。

  从动物体内和蛋清中提取有效成分制成的抗菌酶,具有清炎杀菌、增加家禽抵抗力的
明显效果。临床试验表明,它对家禽呼吸道、肠胃道疾病的治疗有效率达到85%以上,2年内抗菌酶的活力下降不超过1%。它对家禽疾病临床常见的沙门氏菌等主要11种致病菌以及100多株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病菌的抑制效果明显优于青霉素、链霉素、氨苄青霉素、头孢唑啉等抗生素。

  抗菌酶可添加在饲料和饮水中使用,每公斤饲料中添加1克抗菌酶就可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并具有高效、无毒、无残留的优点。经上海市化学毒品毒性检验所等单位进行急性毒性、眼刺激性等方面的检测,使用抗菌酶安全可靠,无不良反应。

  上海高校科技人员与有关单位开发的这一成果,已获得上海有关部门的药证生产批文,并被列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最近在上海沈李科工贸有限公司投入批量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